110哇,快来 我家蹿来一只猴子!

2016-02-15 11:12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10哇,快来 我家蹿来一只猴子!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按照省市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全市启动一级戒备响应,开展市区两级应急值守,市区两级主要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在市区两级应急联动指挥中心坐镇值守,统筹协调全市春节安保工作。春节期间警方实行全员值班备勤,4万余名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协警以及10万余名综治群防力量坚守第一线。

截至2月13日24时,全市春节期间共接报110警情62000余件,同比去年下降43%。其中,违法犯罪警情同比去年下降51%,共接报交通事故警情7100余件,同比去年下降68%,共接报火灾警情200余件,同比去年持平。全市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未发生重大公共安全及交通、火灾事故,社会政治稳定、治安大局平稳,群众出行出游安全有序。

40岁的付强是成都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挥科民警,也是今年除夕当天的指挥中心值班长。在指挥中心,每个接警员面前桌子上摆放着一部电话机和三个电脑显示器,三个屏分别负责监控、警情应急联动和122数据。付强在指挥中心工作的14年中,11年没有在家过除夕。“以前单身时在这里过除夕还不觉得特别,但自从有了女儿后,在指挥中心过除夕还是感觉‘心欠欠’的。”付强说。

在春节期间,警方也会接到一些稀奇古怪的报警,2月13日下午,双流警方接到村民电话,说家里来了一只活猴子,希望帮忙捉到动物园去。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村民家中,连夜把猴子送往成都市动物园予以保护。从成都市动物园相关专家处获悉,该猴名为藏酋猴,是中国猕猴属中最大的一种,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颜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