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后需注意 身体各部位“保养”

2016-02-15 11:09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春节长假后需注意 身体各部位“保养”

春节假期各种开心,结束后收拾心情上班却发现喉咙哑了、胃胀了、腰酸背痛腿抽筋,各种不能适应。专家提醒,春节长假后,需要注意身体各个部位“保养”,调整适应工作学习节奏,预防“假期综合征”。

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廖志强介绍,节后出现倦怠、嗜睡、烦躁等,都属于典型的“假期综合征”。

假期玩微信、刷微博、看电视剧占据了部分市民的大部分假日时间,眼睛容易出现干涩、红肿等症状,甚至视力下降。廖志强建议,用热毛巾敷眼或做眼保健操,可促进眼部血液循环,减轻眼部疲劳,还可以选择适合的眼药水使用。

假日聚会,大鱼大肉给肠胃带来很大负担。假期过后,不少人可能会出现腹胀、反胃等不适症状。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项涛建议,节后尽量选择清淡类饭菜,让塞满鱼肉的肠胃“休息”,如果出现饱胀感,可适当吃一些健胃消食片或山楂片,情况严重者建议入院检查。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