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逛庙会 地坛庙会除夕完成布展

2016-02-08 09:25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地坛庙会除夕完成布展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昨天,地坛庙会东门“富贵祥和”与南门“吉祥如意”的巨型中国古典牌楼已布置一新,静候大年初一游人的到来。地坛公园新闻发言人郭彩玲当日介绍,地坛庙会截至下午六点已完成园容布展,七台文化演出的演员也陆续进行了带妆彩排,参展商家则从原定的80多家增至近百家,并全部落地到位。

记者昨天下午三点在现场看到,园内正车来车往,商家们还在忙着布置和准备。在台湾映像游的舞台上,7位身着民族服饰的演员正拿着台湾特色的乐器,伴着音乐或舞或奏,彩排着地道的台湾风情舞蹈。

郭彩玲表示,为了让市民领略到不同地域的民俗文化,庙会这次光演员就邀请了足有1000多人,他们将轮番上阵,为大家带来传统仿清祭地表演、秦腔古风、黄梅雅韵、燕赵风情、民间花会、综艺舞台等演出。文艺演出全部由专业团队表演,其中秦腔、黄梅戏、京剧、河北梆子更是由一级演员领衔主演。民间花会也邀请到各地七档国家级或省级非物质遗产项目的演出团体。

此外,传统仿清祭地表演有近200位演员参与,每天上午约9点半将在地坛的方泽坛与游客见面,全程约有30分钟。地坛庙会还将推出文化惠民乐万家图片展、“北京年轮”图片展、坛庙文化图片展三项图片展览;以及六区的文化创意区、八区的儿童科技动漫区两项互动体验等。

郭彩玲介绍,地坛庙会原定的参展商家是86家,但由于扩大经营面积和经营内容等因素影响,最终参展商家已达百余家。截至当日,东来顺、便宜坊、护国寺小吃、崩豆张、葫芦烙画、固安刺绣、毛猴、皮影等京津冀特色美食、精品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均顺利入驻庙会,将为游客展现不同的地域特色。记者发现,以东单菜市场的展位为例,就分为云南专区、海南专区等,将带来各地独具风情的特色食品。

>>庙会提示

1.第三十一届地坛、第三十三届龙潭春节文化庙会今天开门迎客,至2月12日(正月初五)闭幕,历时五天,每天早8:30到下午5:00对外开放。

2.庙会共五天时间,游人较集中时间为初二至初四,每天游客入园高峰出现在上午10点至下午2点,建议市民错峰逛庙会,尽量避开高峰时段。

3.庙会期间地坛庙会周边将规划临时停车位600余个,龙潭庙会将规划临时停车位1100余个,实行单次20元的停车收费标准。

4.庙会期间将分别通过微信、微博公众平台,发布庙会最新动态,游客朋友可以通过手机添加微信公众号“地坛公园”、“北京龙潭公园”或添加微博公众号“地坛庙会”、“北京龙潭庙会”了解最新消息。

5.按照相关规定:现役军人、残疾人凭本人有效证件持证免票入园;学生、60岁以上老年人持学生证、老年证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可在门区售票处购买当日半价门票,持票入园。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