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委员质疑电信诈骗猖獗:哥哥70岁 被骗7千元

2016-02-08 08:58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我每天手机一开机,就会收到各种诈骗、骚扰短信。”25日下午的政协分组讨论中,委员杨文才忍不住抢过话筒说道:“每个人都几乎遇到此类的事情,运营商、各大网站等相关单位是否应该从技术上做好源头防范?”

杨文才用切身经历讲述电信诈骗之害:“我哥哥70多岁了,接到诈骗电话,对方说是他老朋友,他不懂,没有经验,被骗了7000多块钱,你说惨不惨?”

杨文才说,近年来,类似的事情越来越普遍,越来越恶劣,诈骗的理由也花样百出。

他建议,各大网站应负起网络技术防范的责任,从源头上过滤骚扰、诈骗信息。“最起码要从技术上给我们老百姓、给用户一个保证。”

杨文才的建议也引起了同场委员们的热烈讨论。委员陈忠烈还提出,电信、网络诈骗之所以猖獗,也与身份信息被滥用有很大关系,“到底我们的身份信息被谁利用了?根本不知道”。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张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