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聚餐频繁多吃蔬果 健康养生过大年

2016-02-06 20:49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多吃蔬果 健康养生过大年

春节即将来临,春节期间膳食肥腻是传统特点,而且因为聚餐频繁,容易吃得多、动得少,忽略健康饮食而导致身体不适。位于海珠区新港东路的广州市农科院在应季的蔬菜中精挑细选,推出了当季精品蔬菜,同时也提醒大家在春节期间要改变餐餐大鱼大肉的饮食习惯,多吃蔬果,过一个营养均衡、健康养生的快乐年。

蔬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可以帮助肠道蠕动,促进身体排毒。吃蔬菜也讲究不时不食。

在当季的蔬菜中,广州市农科院特别推荐生菜、菜心、球茎茴香、抱子甘蓝等。菜心品质脆嫩,口味甘甜,营养丰富,并有清热解毒、杀菌、降血脂的功能,尤其在大鱼大肉摄入过多时,有利于帮助减轻身体负担;生菜性甘凉,有清热提神、镇痛催眠的功效,可促进血液循环和蛋白质的吸收;球茎茴香味道清甜,含有较为全面的营养物质,能促进胃肠蠕动和帮助消化,故是良好的减肥蔬菜;抱子甘蓝纤维少,营养丰富,外观碧绿诱人,风味独特,是蔬菜名品。

春节后携亲友来广州市农科院蔬菜餐厅,是当下不错的选择。不仅可以品尝到美味的鲜蔬火锅大餐,还可以将市农科院南沙基地直供的品类丰富、新鲜美味的蔬菜现买带回家,大家千万不要错过哦!

(陈映平杨广)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