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三招看标签选健康年货

2016-02-06 20:37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春节的脚步来得越来越近了,又是一年可以光明正大买买买囤年货的时候了,当我们自己,又或是陪同长辈到超市购买年货时,却经常会被各式广告和标签弄花了眼。食品标签应该怎么看?怎样才能买到健康年货?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几招:

1.看食品名称

不少商家会在食品名称上做文章,比如说酸奶、发酵奶、酸奶饮料和酸奶饮品是不一样的产品,真正有营养的是前两样,后两者只能算是饮料,营养价值一般,添加剂还会比较多。

2.看配料表

配料表标注的内容主要是各种原料、辅料和食品添加剂,并且按加入量的递减顺序排列,这可以看出该食物的各成分比例,如果麦片的配料表只有燕麦,那就说明是纯燕麦的健康食品,糖尿病人也可安全食用;否则,则是经过加工的混合食品。

3.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我们都知道,买食品肯定是越新鲜越好,购买年货时也要注意看清楚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千万不要买到已经过期或者快要过期的食物。

另外,还要注意食物的保存方法,像新鲜果汁和酸奶,一般需要在4℃下冷藏保存,而一般饮料则可常温保存。因此,要仔细查看食品标签上的保存方法、保质期。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