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街穿巷不容易 快递员节前超负荷

2016-02-06 09:32 新民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走街穿巷不容易 快递员节前超负荷

2月5日,一张快递小哥的工作照在杭州人的朋友圈中刷屏了。照片中的快递小哥穿着工作服坐在一家店门口的台阶上,身边堆满了包裹。由于天气寒冷,快递小哥把工作服的帽子罩住脑袋,手上还拿着一个包裹,直接坐在台阶上睡着了。

“年前快递小哥的工作量是平时的3倍,收快递时咱们也多份理解,记得说声‘谢谢’!”不少人在转发时倡议。

“我们也不能确定这个小哥到底是谁,但是这段时间快递员都在超负荷运作,一天忙下来,站着都能睡着。”

——顺丰杭州区公共事务部负责人何灿琳  

“这段时间比‘双十一’还要忙,因为‘双十一’的时候还能去人力市场找人过来帮忙打包、派件,现在临近年底了,根本就找不到人,每个人的工作量都是平时的两三倍。平时网点派件量每天在两三千件,现在估计得有七八千,网点的38名快递员每天都在超负荷工作,7名内勤也全部跑出去派件。”

——顺丰杭州刀茅巷网点负责人王浩

“不少上班族通过网购的方式准备新衣和年货,也有一些市民自己动手做美食,通过快递将美食寄给老家的亲朋好友。另外年底多个电商平台都在搞促销,既方便又便宜,所以快递年前就特别忙。”

——上海长宁区一家快递公司网点负责人

“每天先送写字楼的货物,因为当中有一些他们急用的资料,然后再折回来送小区的快件。每天都会有5个不同时间段的车次送到网点,我就在网点和送货点之间不停地往返。昨天上班开始到下午4点,已经送了120多件快递。”

“前几天下大雪,快递很多路又不好走,送件的确慢了,有些客户就会不停地打电话催,我只能一遍遍解释,可有些心急的客户还是会说些不好听的话。但大部分客户还是很好的,会说声谢谢,有的还塞个香蕉、苹果什么的。”

“最近这周大家都快忙疯了,我要是不来上班的话,我的快件就得让同事们去送,大家都这么辛苦,我心里过意不去。”

——顺丰快递杭州刀茅巷网点偶遇的快递姐郭翠萍说,她前两天还在医院打点滴。

“年底快件的确非常多,加上遇到雨雪天气、高速封道等,可能没法确保每件货物都第一时间能送到大家的手上,但请相信每一名快递员都在争分夺秒地派送中,希望大家能多些理解,谢谢你们!”

——顺丰杭州区公共事务部负责人何灿琳

“我每次都说,走街穿巷不容易,都是平凡的劳动者,尊重他们就是尊重自己。”

——网友“唐小丫爸爸”

“每次接快递都会说谢谢,因为我干过服务业,知道这种辛苦。谁都是爹妈心头肉,互相理解,一句谢谢,能让人暖心很久。”

——网友“无名”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