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配美景花香伴果香 游白羊沟品全兔宴赏百合花

2016-02-18 09:0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游白羊沟品全兔宴赏百合花

位于昌平区西北部山区的白羊沟在冬日最冷的时候火了一把,泉水冻成冰瀑,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前往。如今,春暖花开的日子越来越近,出门踏青的脚步越来越轻。本期《乡村休闲·新鲜品味》就带您到白羊沟附近的流村镇去转转,除了寻野趣,还有不少品美食、觅花香的好地方。

全兔宴知味停车

烹饪大师研发百道菜

“飞禽莫如鸪,走兽莫如兔”,古人一句话道出了兔肉的保健价值。

在离白羊沟车程十几分钟的地方,就有一家谷氏全兔宴。打开菜单,几十道以兔肉为主菜的菜式呈现在眼前,负责人齐静告诉记者,“我们的菜单是由北京烹饪协会组织烹饪大师研发的,共有100多道菜,菜单只是其中点单率比较高的一些。”如果想把美味带回家,谷氏全兔宴还准备好了礼盒,里面既有各种真空包装的兔肉产品,也有炸咯吱盒等北京人爱吃的特色食品。

喝“酸奶”长大的兔子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兔肉肉质柴、味道膻,但谷氏全兔宴给食客的感觉却并非如此。走进后院的兔舍,齐静拿出一个小瓶,揭开了其中的奥秘:这里的兔子是用微生态制剂养殖法养出来的,兔子的一生都在饮用微生态制剂。“通俗地说,就是兔子一辈子都在喝酸奶。益生菌调理肠道、调理肉质,做成全兔宴后,没有一般兔肉的草腥味和膻味。”

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了兔肉的营养价值。虽然记者去采访的当天既非周末又非节假日,这家餐厅仍然保持了五成左右的上座率,一打听,都不是当地人,有一家老小来尝鲜的,也有约了从城里开车过来聚会的。

您想了解更多的话,可以在微信里搜索公众号“gushiqty”进行查询。

花果香闻香下马

舌尖上的食用百合

从全兔宴出来,开车往南走大概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园霖昌顺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一花三果”是昌平的一张亮丽名片,其中的“花”就是这个合作社引以为傲的百合花。园霖昌顺的百合主要是食用百合。来这里,赏花、“吃”花两不误。

园霖昌顺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于红艳介绍说,他们的真空包装的百合球茎是合作社的拳头产品,直供各大超市。合作社还打算推出百合糕点,百合面膜也马上面市。这些与百合相关的商品在园霖昌顺的微店“舌尖上的花朵”也都可以买到。

寒冬里的香甜蜜柚

柚子、枇杷、莲雾、木瓜、砂糖桔……除了百合,园霖昌顺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还有很多北方人只吃过果、没见过树的“南方来客”。大如足球的红心蜜柚、硕果累累的葡萄柚正是丰收的季节,摘下一个剥开尝尝,嘴里沁满了汁液,那是自然成熟的味道。若您喜欢赏花,郁金香正是好时候。红色法兰西、橙色生命之光……在这乍暖还寒时节,一样有浪漫的异国情调。北京晨报记者 肖丹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