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烟草许可证卖烟 沈阳一个体户获刑

2016-02-04 18:33 沈阳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买烟草许可证卖烟 沈阳一个体户获刑

沈阳个体工商户任某从别人手中兑来烟草专卖许可证,在网上开店销售香烟,结果因非法经营罪获刑。2月3日,大东区人民法院透露,买卖烟草专卖许可证是不允许的,这实质上仍是无证经营。

2011年8月,任某花一万元从别人手中兑下了大东区大北街一食品店,店内包括烟草专卖许可证。第二年开始,任某为了多卖点钱,利用淘宝网开设了网上店铺,销售一些市场紧缺或沈阳市面上比较少的香烟。

2013年5月15日,公安机关和烟草专卖部门对任某经营的食品店进行检查,当场查获尚未销售的走私香烟和假冒伪劣香烟162条,价值人民币14673元。

经调查警方发现,任某在网上非法销售香烟数额达24万余元。随即,任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刑事拘留。对此,任某辩护人认为,受让烟草专卖许可证后,任某经营范围、经营场所没有变化,而且烟草局仍供应香烟,应视为对此种行为的默许,应属于有证经营。

大东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根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任何企业或者个人不得涂改、伪造、变造烟草专卖许可证。不得买卖、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烟草专卖许可证。任某系以买卖方式取得烟草专卖许可证,实质是一种无证经营行为。任某无证经营烟草专卖品,非法经营数额达24万余元,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5万元(已缴纳)。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王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