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余额止步二十二连降重返9000亿元

2016-02-04 09:53 证券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两融余额止步二十二连降重返9000亿元报

分析师提醒投资者珍惜手中筹码

“低迷”的两融余额终于有所缓解。统计数据显示,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于2月2日(周二)重返9000亿元之上,报9001.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06亿元,结束此前22个交易日连降趋势。其中,沪市两融余额为5303.5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89亿元。深市融资融券余额为3697.8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17亿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券商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A股市场跌势趋缓,底部震荡正在开展。而两融余额22个交易日连降也使其越来越接近阶段性低点,意味着近一段时间的去杠杆步伐接近尾声。此外,从投资者心理角度分析来看,目前市场情绪已接近底部,短期存在超跌反弹的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9月30日融资余额正是触及了阶段性低点9040亿元后,启动了为期3个月的反弹行情。虽然目前无法确定此次调整的底部在哪里,但整体来看,A股或许距离底部已经不远了。”上述分析师认为。

自进入2016年以来,A股市场通过急跌的方式迅速完成大幅调整。记者梳理发现,截至一月末,上证指数累计下跌800余点,跌幅约为22.65%,点位上不仅跌破了去年8月份2850.71点的阶段低点,而且还创出了2638.30点的调整新低。很多投资者在1月份亏损较为严重,情绪跌至冰点。

虽然近期市场表现较为低迷,但记者从中国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获悉,上周(1月25日—1月29日)投资者银证转账/银衍转账引起的资金变动净流入87亿元,比前周增加15亿元。此外,截至1月末,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净流入共计1573亿元,新增投资者数量也在上周累计增长135.07万人。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种种迹象表明,现在大盘已经处在底部区域,建议投资者一定要战胜恐惧心理,同时,珍惜手中的优质筹码,耐心等待大盘触底回升。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作者:杜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