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外卖平台的“封杀” 派乐趣陷发展困局

2016-02-04 08:58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外卖平台派乐趣陷发展困局

近日,有消息称,外卖众包配送服务商达达旗下的外卖平台派乐趣芜湖、马鞍山地区的团队已解散,订单量大幅缩减。

北京商报记者通过派乐趣平台商家了解到,目前派乐趣虽然仍会提供一定的补贴,但是力度与1月初相去甚远。此前,每单补贴最高能到5折左右,现在达达提供的补贴维持在“满20元减2元”或“满30元减3元”,其余补贴完全由商家自行承担。“补贴降低后,多少会影响到订单量。”该商家如是说。

据了解,目前派乐趣平台的配送均是由达达提供,达达创始人蒯佳祺曾公开表示,之所以切入外卖领域,一是因为目前外卖市场热,另一方面则是各大外卖平台都已经开始自建物流。

达达作为外卖行业的众包配送服务商,一直活跃在B端市场,转向C端后,招来了各大外卖平台的“封杀”。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达达推出派乐趣后,许多外卖平台与商家签署了“排他协议”,而达达为了能够快速弥补其C端用户的缺陷,只能选择烧钱补贴的方式。此外,对于许多有能力自己负责配送的商家而言,更愿意将关键的物流环节掌握在自己手中,以控制配送环节的服务质量,而派乐趣只能通过达达配送,致使其在商家资源方面也不占优势。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作者:刘一博郭诗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