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擦掉牌照上的雪12分被扣光

2016-02-03 10:37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没擦掉牌照上的雪12分被扣光

前天的一场大雪,让有些司机心存侥幸,故意不擦去牌照上的雪,以此逃避曝光处罚。结果,不少司机因此被罚200元并扣12分。

昨天,一辆出租车被高新园中队交警拦下。这辆出租车车身非常干净,但前后牌照被雪遮得严严实实。很显然,这属于故意遮挡牌照。还有一辆私家车,车身上有雪,牌照完全看不见,但车窗上的雪被处理干净。对于这两名司机,交警都认定他们属于故意遮挡牌照,给予罚款200元并记12分的处罚。

风雪天,不少路上行驶的汽车,牌照被风雪包裹。一些市民担心,如果被监控拍下,这样的情况是否会被处罚?交警四中队交警告诉记者,在风雪之中,出现号牌被风雪遮挡的情况,交管部门一般是免于处罚的,以保障交通为先,但是,雪后开动汽车的时候,驾驶人必须清理车牌积雪。如果行为被交管部门判定为故意遮挡号牌,将承担严重的后果。李有明 于志兵 肖建宁 六公宣 刘文梅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