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打车遇两辆同号牌出租车 套牌车竟违规20多次

2016-02-17 08:4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机场打车遇两辆同号牌出租车

三天前,市民吴女士在机场T1航站楼打车时,意外发现了两辆车牌号一模一样的出租车。正在附近巡查的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经查证其中一辆是套牌车,冒牌车司机承认这是自己花了1.3万元买来的克隆出租车。被仿冒的出租车公司得此消息终于松了口气,原来该套牌车已经违规20多次、扣了80多分,给他们造成极大困扰。记者昨日从警方了解到,套牌出租车已被扣下,司机被移送至机场分局处理。

“当时是晚上11点多,我从T1航站楼出来到出租车的调度站准备打车回家。看到一辆出租车正开过来,刚想招手,可觉着它车身有些破旧,就想再等一辆。”吴女士向记者回忆,就在她犹豫张望的时候,意外发现不远处有一辆等活儿的出租车和她眼前这辆出租车车牌号码一模一样。吴女士对记者说,“我觉得这事肯定有猫腻,就打电话报了警。”

记者从机场警方了解到,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将两辆出租车都拦下检查,发现吴女士看见的第一辆车是套牌车,当即将车和司机带回询问。

据机场大队边警官介绍,套牌车司机承认自己是花了1.3万元买来的克隆出租车,经改造后就上路拉活儿了。“这车开了一年多,一直没被发现过,这次终于被抓了现行。”记者看到,这辆套牌出租车外观上和正规出租车并无二致,普通人很难分辨真假。“仔细看才能发现,正规出租车的营运证是菱形的,但该车的营运证是圆形的,编码也是假的。”

被仿出租车的公司负责人张女士告诉记者,去年七八月份,公司就不断收到交通违章通知,而这辆车的司机称自己该时段并没走过那些路段。“我们的车上都有GPS定位系统,查询发现司机所说不假,从那时候开始,我们就怀疑该车被人套牌了,只是苦无证据。”张女士对记者说,这辆车已经违规20多次,扣了80多分。“要是交罚款得3000多元。多亏咱民警抓到他了,我们的司机可算能踏实拉活儿了。”

记者昨日从机场分局获悉,目前仍在对套牌出租车司机进行询问,等待下一步处理。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记者 张静雅)线索:辰先生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