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奖金上亿有啥嘛 也就值3个半拉米雷斯

2016-02-02 10:37 华西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德奖金上亿有啥嘛 也就值3个半拉米雷斯

今年澳网已经落幕,不过关于澳网的话题却还在继续。比如本届澳网男单冠军德约科维奇,关于他奖金的故事就依然是热门话题。

澳网夺冠之后,小德的总奖金达到了9665.1万美元,而费德勒的总奖金则达到9787.2万美元,虽然小德比起费德勒还有122万美元的差距,但从两人目前的状态来看,或许小德会先一步成为亿元先生。

1亿美元听起来好像很厉害的样子,不过就算超过了1亿,跟足坛那些烧钱的转会比起来,也都只是小钱了。从中国职业足坛在冬窗烧钱的势头来看,没个一两亿人民币,就不要想大牌球员。小德的1亿美元(约合6.58亿人民币)奖金,够买几个价值2800万欧(约合1.85亿人民币)的中超标王拉米雷斯?答案是三个半。

奖金过亿元,很快就能实现?

小威和小德,已经成为当今网坛两个无解的人物。小威暂时被科贝尔破了金身,而小德则又一次在大满贯的决赛中战胜了穆雷,捍卫了世界第一的荣誉。六夺澳网冠军,使得德约科维奇追平澳大利亚名宿罗伊·埃默森,成为公开赛时代首位、历史上第二位六夺澳网男单冠军的选手。240万美元的奖金,也为他冲击首位奖金亿元先生,加快了速度。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小德能不能先费德勒一步冲亿成功?从赛程上来看,还真是小德的赢面更大。在今年法网之前,小德将连续参加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迈阿密大师赛、蒙特卡洛大师赛、马德里大师赛和罗马大师赛等多项赛事,而费德勒除了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之外都不会参赛。这也就意味着小德抢奖金的机会要比费德勒多很多。去年小德在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蒙特卡洛、罗马等赛事连续夺冠,如果他今年能继续这个势头,首个“一亿美元先生”的诞生将会很快。澳网冠军或许正是个好兆头。

奖金王不够,全满贯才绝色

本届澳网冠军,是小德的第11个大满贯冠军,他现在距离费德勒还有6个大满贯的距离,距离纳达尔和桑普拉斯则还有3个。不过,追赶纪录或许不是他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因为以小德的状态,再拿大满贯并不是难事。关键在于,何时能拿全满贯才是小德的心结吧?

小德离全满贯,其实就是一个法网的距离。也不知道是不是中了邪,法网简直是小德的死穴,他曾经三次杀入法网决赛,可次次都饮恨而归。而在澳网之后,最近的大满贯正是法网,算算时间,也不远了。那个时候,可能小德已经达成了奖金上亿美元的目标,但即便顺顺当当成为了“亿元先生”,如果没有全满贯的加持,小德可能自己也会觉得不完美。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