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嫌奖金太少 “火箭”弃打147

2016-02-17 09:0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嫌奖金太少 “火箭”弃打147

没有惊人之举就不是奥沙利文

得是多么任性的斯诺克球员才能故意放弃一杆眼看就要到手的147满分杆?放眼当今斯诺克世界,除了“火箭”奥沙利文再无他人。在当地时间2月15日进行的威尔士公开赛首轮中,奥沙利文故意打了一杆146分,赛后称此举是因为147满分奖金太低,结果引来世台联的不满。

在与平奇斯的较量中,实力远胜于对手的奥沙利文很快便3比1领先拿到赛点。在第5局中,“火箭”很有希望打出自己的第14杆满分147,然而他却放弃了,打出了一杆146分。面对一脸不可思议的现场观众和当值裁判,奥沙利文只是调皮笑笑,没错儿,有实力就是这么任性。

单杆满分147是很多斯诺克球员穷极自己的职业生涯都无法完成的成就,奥沙利文却轻描淡写地挥挥手不要了。何以如此,他赛后解释说:“我可以做到,但我认为现有的奖金配不上147,所以我放弃,让它继续增加,直到值了我再去争取。”

自从巴里-赫恩成为世台联掌门人以来,便对147满分杆的奖金做了改革。目前满分147奖金采用的是累积制度,这意味着每杆147奖金的额度不尽相同,有的高达几万英镑,而有的则只值几千英镑,罗伯逊在去年年底英锦赛的那杆147就卷走了奖池里的4.4万英镑。大型排名赛147满分杆每站的基础奖金为5000英镑,加上前不久结束的德国大师赛,因此本届威尔士公开赛的147奖金累积金额为1万英镑。奥沙利文说:“这就像你走进奔驰车库,他们告诉你这辆车卖给你3000英镑,我的回答是‘不行,太便宜了,我才不买’。”

恃才傲物的奥沙利文之所以如此豪气,完全来自于独领风骚的实力。手握13杆147的他是历史上完成单杆147次数最多的球员,领先已经退役的“台球皇帝”亨德利2杆,现役球员中最接近他的是完成7杆的希金斯。

其实这也不是奥沙利文第一次这么任性了。早在2010年世界公开赛与马克-金的比赛中,他已经连得140分只差最后的黑球,此刻却准备放弃,最终在裁判的敦促下才不情愿地将球打进。

对于总是不按常理出牌的奥沙利文,世台联骂也骂了,罚也罚了,却始终无可奈何。这一次,巴里-赫恩也只能嘴上发发牢骚:“这不是犯罪,但让人遗憾,甚至令人羞愧。球员有义务给球迷献上最高水平的比赛,让他们享受其中。任何不做出最大努力的举动都是不可接受的,也是对花钱看比赛的观众的不尊重。”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王子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