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多“官太太”:周本顺王保安妻子皆高管

2016-02-02 09:56 中国经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银河证券多“官太太”:周本顺王保安妻子皆高管

近日,银河证券公告称,公司副总裁霍肖宇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内地司法机关工作。财新网报道,霍肖宇的另一层身份为此前被查的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的妻子。此外,2015年银河证券投行部董事、总经理段雁秋,作为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的妻子也被带走接受调查。

加上副总裁霍肖宇、投行部董事、总经理段雁秋,银河证券自2014年起,近两年时间三次公司高管被调查。据报道,2014年债市打黑期间,银河证券固收业务线业务总监代旭也被调查。中国经营报报道报道称,此次代旭被调查,最大的相关性其实是因发改委财金司前任司长张东生立案侦查而引发的一连串连锁反应。

针对上述问题,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银河证券,但相关工作人员以董秘开会为由暂不接受采访。

高管层现多位官太太

据财新网报道,2016年1月31日,港股上市公司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知悉公司副总裁霍肖宇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内地司法机关工作。目前公司经营正常,公司将根据有关情况披露相关信息。霍肖宇为此前被查的国家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的妻子。

根据银河证券官方网站公布的资料,霍肖宇1966年出生,硕士研究生。历任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北京证券营业部总经理,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管理部副总经理兼北京阜成路营业部总经理、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管理部总经理兼任北京月坛营业部总经理。现任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银河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另据《财经》杂志报道,2015年7月24日上午,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此次被查后,相继被有关部门带走的还有周本顺的妻子段雁秋。

段雁秋是金融界、慈善界和书画界的活跃人士,为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行部董事、总经理。此前,曾供职于湖南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之后在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工作数年。

两年三次涉调查

除公司副总裁霍肖宇、投行部董事、总经理段雁秋外,2014年银河证券另一位管理人员因个人原因接受调查。至此,银行证券自2014年起,三年三次高管被调查。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2014年9月21日,银河证券公告称,银河证券固定收益业务线业务总监代旭及两名相关员工,因“个人原因”正配合国内司法机关工作。代旭职责暂由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顾伟国代行。

虽然“配合”是一个中性词,但这一消息还是引起了业界热议。“早前就传出代旭被调查的消息,现在是靴子落地。”康佑嘉(化名,某券商固定收益部老总)十分肯定地表示,代旭的调查与发改委企业债承销项目有关。

“2013年查债券二级市场,2014年重点是查一级市场。这其中虽然没有必然的逻辑,但因为一二级市场联动,因此也有相关性。”康佑嘉表示。

不过,最大的相关性其实是因发改委财金司前任司长张东生立案侦查而引发的一连串连锁反应,这也导致了多家券商固收高管集体陷落。

相关数据显示,在代旭执掌银河固收业务条线的两年多来,银河证券的债券承销业务亦曾大起大落,2012、2013年两年期间,银河证券的债券承销业务收入分别为5.1亿元和1.95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74.06%和-61.76%。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作者:蒋柠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