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钢铁巨兽 盘点能骗过红外探测仪的隐身坦克

2016-02-01 21:14 参考消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网上又放出了一组波兰PL-01隐身坦克的图片,再次引起人们对这种充满科幻风的新型坦克的关注。图为PL-01坦克正面特写,可见其经过隐身优化的外形,连主炮身管都外包了菱形外壳。

或许有人会惊讶,波兰何时具备了研发隐身坦克的技术能力?实际PL-01的研发工作主要由著名的英国BAE系统公司负责,PL-01也是在BAE的CV90-120轻型隐身坦克基础上改进而来。图为CV90-120隐身坦克,车体上采用了“变温隐身装甲”,如小图所示,启动后可将坦克的红外信号特征变为和小轿车一般大小,很有现实版“幻影坦克”的味道。但PL-01似乎未加装这种“变温装甲”。

 

从PL-01的技术参数,可看出该型坦克实际是一种轻型坦克,但其采用了模块化陶瓷芳纶 外壳,兼顾了轻量化和具备一定防护能力的特点。主武器方面,PL-01也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可在105毫米或120毫米主炮之间选择。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