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交了个“可怜女友”为其“治病”被骗2万元

2016-01-28 09:39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上交了个“可怜女友”为其“治病”被骗2万元

诈骗嫌疑人谢某在柜员机上取钱

警方现场缴获的诈骗银行卡

被抓获的涉嫌诈骗团伙成员

深圳一男子在交友网上认识一妙龄女子后,通过QQ及电话聊天数次,便确定男女朋友关系。对方以生病、家庭贫困,付路费来深等多个借口为由,先后诈骗受害人2万余元。26日,深圳龙华警方通报,该局打掉一个诈骗团伙,26名诈骗嫌疑人全部落网并被警方刑拘,目前已核实类似案件52宗。

网上交个女友

要偷偷投奔他

2015年10月9日晚,喜欢上网的男子李某通过一交友网站认识了一名叫“黄妙君”的女孩,两天时间两人在网络上如胶似漆打得火热,开始以男女朋友名义交往。

“黄妙君”在电话中称,自己家在四川遂宁大山里,父亲早年病故,母亲再嫁,后爹对其很苛刻,不给钱花,自己很想来深圳李某处,但没有路费。李某听后顿生怜惜,答应路费由他出,当天就通过支付宝向“黄妙君”提供的账户汇款600元,要她立即动身前往深圳。收到汇款后,“黄妙君”通过“QQ”向李某称,其后爹不让她出去,她只有等明天趁后爹出门后偷偷跑到镇上买开往深圳的车票。

10月12日“黄妙君”通过“QQ”向李某发信息称,自己已坐车到达成都五块石车站,但被车站人员告知当天已没有到深圳的车,她要到车站附近的旅馆食宿,手上没有钱。李某毫不犹豫通过支付宝打款300元。约20分钟后,李某又收到“黄妙君”短信,称自己突然肚子痛,李某拨通“黄妙君”手机对她好言安慰。

她“一病再病”

他一次次汇钱

当天22时20分,李某接到“黄妙君”电话,称病情严重,医生说需要立即手术。为证明真实性,电话那边一名自称是医院医生的人说,病情确是很严重,如果不立即进行手术的话,就会有生命危险。李某几乎不加考虑就到邮政储蓄柜员机向“黄妙君”提供的账户汇款4000元。

10月14日,“黄妙君”多次向李某打来电话,说医院催款,如果再不交齐手术费,医院将停止用药。李某又急忙向“黄妙君”账户汇款4000元。次日14时,“黄妙君”在手机“QQ”发信息称,住院费还需要1000元,此时的李某虽然心生怀疑,但还是用支付宝向她汇去了1000元。

当晚李某越想越不对劲,通过手机上向黄发信息称她是骗子。“黄妙君”回复称:“你如果这么不相信我,还这么在乎金钱,那我们就不交往了,我叫我后爹把我接回家算了。”

10月16日,李某又接到“黄妙君”短信称,她很喜欢他,舍不得离开他,还是想到深圳找他。李某还收到了“黄妙君”发来的在医院进行手术时的照片。看到照片后李某深信不疑。当日9时许,李某用支付宝再向“黄妙君”转款3000元。

至此,李某心想“黄妙君”这下应该要来深圳了吧。可是已经出院并买好车票来深圳的“黄妙君”17日又来信息称,自己在饭馆吃饭时由于人多,被人碰倒在地,导致胃出血,又在送往医院的路上。约20分钟后,一名自称医院医生的男子打来电话,称病人必须立即进行手术,需要赶紧汇款。李某又先后汇款2000元和6000元,直到最后与“黄妙君”失联,这下才醒悟过来,向公安机关报案。

竟是团伙作案

类似案已52宗

李某先后被“黄妙君”诈骗20000余元。龙华新区龙城派出所在调取银行卡的交易明细后,发现该账户开卡至今,大都是全国各地往该账号转款汇入记录,而且每当有钱汇入该账号,钱立刻被取出。民警将取款监控录像调出,在视频中民警发现每次取款时都有几名男子交叉出现。

在交易明细清单中,一笔从外地转入的款项引起民警注意,该笔款项几乎同时汇入一个开户人叫谢某(男,21岁,湖南衡南县人)的邮政储蓄账号内。民警调取谢某的银行卡交易明细及取款录像,发现每次取款的男子就曾出现在涉案嫌疑卡的取款录像里。民警侦查发现,“黄妙君”与谢某有同住出租屋及同乘飞机记录。

两个月后,嫌疑人在深圳光明新区出现。2016年1月12日23时,警方在出租屋将嫌疑人谢某抓获。警方发现其同伙竟有20多人,分别居住在公明的5间出租屋。1月13日凌晨,警方在几个地方五处出租屋内将25名诈骗嫌疑人抓获,缴获作案银行卡105张,作案手机26部,SIM卡30张。警方现已核实该团伙所作的类似案件有52宗。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等26人已被警方依法刑拘。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宋王群 通讯员 黄钦庆 王忠耀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