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法修正案已明确朋友圈传谣最高判7年

2016-01-19 09:47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刑法修正案已明确朋友圈传谣最高判7年

传谣: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两张冤案:张辉、张高平系叔侄关系,因涉及2003年发生在杭州的一起强奸致死案,分别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和有期徒刑十五年。2013年3月26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张辉、张高平强奸再审案公开宣判,撤销原审判决,宣告张辉、张高平无罪。杭州市公安局将另一起案件被害人王某指甲内提取的DNA材料与警方的数据库比对,发现:该DNA分型与2005年即被执行死刑的罪犯勾海峰高度吻合。也就说,在案发10年后发现,可能的真凶已于2005年被枪决,叫勾海峰。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