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在美面临集体诉讼 因其发送垃圾短信

2016-01-06 13:45 中国日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雅虎在美面临集体诉讼 因其发送垃圾短信

雅虎在美面临集体诉讼 因其发送垃圾短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一名联邦法官周一将一起指控雅虎公司(Yahoo! Inc. ,YHOO)未经许可向部分手机用户发送短信的诉讼确认为集体诉讼案;若败诉,雅虎可能面临高额罚款。

报道称,法庭文件显示,美国伊利诺伊北区(Northern District of Illinois)地区法院法官Manish Shah裁定,这起最初由伊利诺伊居民Rachel Johnson于2014年提起的诉讼现在适用于那些在2013年3月份收到雅虎发送之特定类型短信的所有斯普林特公司(Sprint Corp., S)在美国的手机用户。

Shah在文件中写道,这起拟议中集体诉讼案的原告可能超过50万人。

雅虎发言人对此不予置评。该公司此前在法庭文件中称,所涉短信对用户有利。

Johnson指控,雅虎通过其Yahoo Messenger服务未经许可向她以及可能数千名的斯普林特用户发送短信,违反了1991年的《电话消费者保护法案》(Telephone Consumer Protection Act)。该服务将网络即时消息转换成包含雅虎“欢迎”字样的文字短信发送到手机上,促使用户点击回应。

该诉讼提出,雅虎应为每次违反上述法案规定至少赔偿500美元。《电话消费者保护法案》禁止未经许可发送自动文字短信、打电话或者发送传真,并允许接收者提起诉讼,每违反一次可索赔500-1,500美元。中国日报网1月6日电(信莲)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