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购物多些社会公德

2016-01-04 11:24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元旦休假去居家附近一大型超市购物,其中买了一瓶果粒酸奶。回到家发现瓶身外面有酸奶溢出痕迹,我马上拧开最外面的塑料盖子,发现里面的锡纸被人打开了。

再看瓶里,只剩下了半瓶酸奶。我估计是被人打开喝了。因为已经出了超市才发现,没有直接的证据,只能自认倒霉。

超市在给市民购物带来便利的同时,自身却遇到尴尬的问题:有人称好了熟食不要了就随手乱扔导致食品过期,电梯两侧商品也被扔得乱七八糟,更要命的是,一些人在超市里随意吃未付款的东西。

古人说勿以恶小而为之,偷吃东西,随意乱扔东西,说小了是道德问题,说大了有时也是法律问题。

置身于这样的购物环境,心情是糟糕的。买了别人吃剩的东西,谁都会窝火。逛超市要多一些公德心,与人便利与己便利。当然,超市监控下也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纵容小恶,对谁都没好处。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察哈尔路 梁云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