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元明清碑帖名品国图展出

2015-12-11 09:4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宋元明清碑帖名品国图展出

昨天,“古韵镌拓 纸墨千秋——2015年国家典籍博物馆宋元善拓暨全国书法临摹展”在国家典籍博物馆开展。展览从国家图书馆海量馆藏中选取了上百件宋元明清时期具有代表性的碑帖名品,令书法爱好者大饱眼福。

展览由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展出的书法作品既有早期的石鼓文、琅琊台刻石,也有汉隶的代表作品史晨碑、张迁碑、曹全碑,从影响深远的瘗鹤铭、九成宫醴泉铭、神策军碑,到三希堂法帖等,充分展示了“晋尚韵,唐尚法,宋尚意”的书法流变过程,以及各时期书法艺术的魅力。

展览设计了一系列让“书法活起来”的环节。在每一幅珍贵碑帖前都展出了全国书法临摹大赛中临摹名碑名帖的佳作。在举办相关讲座、研讨会、教学活动的同时,邀请中小学生临摹名家名帖。此外,传拓艺术传承人、古琴名家也将在现场进行传拓演示和古琴演奏,让参观者在欣赏、学习书法艺术的同时,接受戏剧、音乐等艺术的熏陶。展览将免费展至春节假期结束。(记者 李洋)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