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股价应声下跌1%

2015-11-27 09:3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信证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

“祸不单行”的中信证券(600030)再生事端。昨晚,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通知书提及: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今年9月15日,中信证券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总经理程博明、经纪业务发展与管理委员会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于新利和信息技术中心汪锦岭等人,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查。

而在此前的8月底,据新华社报道,中信证券已经有包括执委会委员徐刚在内的8名骨干被带走调查。截至目前,中信证券公开的被带走调查的业务骨干多达11名。

上周二,中信证券的灵魂人物王东明宣布退休。中信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常振明担任中信证券党委书记,中信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张佑军担任党委副书记,原中信证券党委书记王东明退休。

本周,中信证券又被曝出虚增互换业务规模1.06万亿元。中证协称,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信证券则回应称,出现问题是因为公司系统升级造成对外报送个别信息错误。

昨晚,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稽查总队调查通字153121号)。至于调查原因,调查书称,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中信证券表示,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将全面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调查工作,同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昨天,中信证券股价下跌1%,收于19.89元。(首席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