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内地富豪香港遇袭画面曝光 三名男子持刀追斩

2020-11-17 08:17 中国青年网

这两天

“内地富豪钱峰雷在香港遭人持刀追砍”

引发广泛关注

昨天(15日)晚上20时49分,钱峰雷已认证的微博 @钱峰雷 更新发文,称:感谢香港警队!为支持香港警方尽早破案,拟在明天星岛日报等媒体刊登悬红公告。请更多知情人士提供线索。还社会以安宁!

本人钱峰雷,日前(2020年11月14日)凌晨于湾仔港湾道皇朝会门口遇袭。该四名中国籍凶徒视法律如无物,挑战社会安宁,践踏香港治安及法治。

我得悉警方正尽力缉凶,现悬红协助警方缉凶及将凶徒绳之以法。任何人士若能提供可靠消息或证据,如银色私家车车牌片段等,可获奖赏最高港币1千万元,或按比例之悬红金额。

若能够提供可靠消息及证据指证幕后指使人士,及在香港成功定罪,可面议获得更高赏金。

事件回顾

据了解,11月14日凌晨,内地富豪钱峰雷与另一名内地方姓男子,离开湾仔会展皇朝会时,遭三名男子持刀追斩,大腿中刀的钱峰雷,冲上由司机驾驶的七人车座驾,返回香岛道豪宅求援。友人则头部中刀,留在现场待救,最后双双送院。

事后大批警员封锁调查,警方正追缉凶徒归案。

报道称,警方接报后兵分两路,封锁现场调查,另有多名探员抵达香岛道涉事豪宅调查。方姓男子被送到律敦治医院时,头部需包扎,脸部及双手仍沾有血渍。而钱姓男子则由司机陪同送院,2人接受初步治疗后,转送东区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昨天(11月15日)下午,钱峰雷接受港媒访问称,不知道对方是谁,没有与人发生冲突,受伤进行手术后,正在休息。

钱峰雷何许人也?

据恒峰国际官网介绍,钱峰雷生于1976年,浙江宁波人,拥有上海交通大学EMBA学位,中国社科院博士在读,现任公司董事长,兼任环球国际(香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系知名企业家、资深投资人、慈善家、TNC(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理事会理事。

另外,钱峰雷热衷各类慈善活动,多次入围福布斯慈善榜,2018年获“浙江省十大慈善之星”。

据澎湃新闻报道,他曾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中捐款,2013年宁波水灾发生后,他个人捐款1000万元。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