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上交所:近期上市公司运行整体质量稳中向好

2019-08-22 21: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上交所:近期上市公司运行整体质量稳中向好

中新网上海8月22日电 (高志苗)上海证券交易所22日通报近期上市公司运行情况,上交所表示,沪市上市公司质量整体上继续保持了稳中向好的趋势,绝大多数企业专注主业、规范经营,是资本市场运行的压舱石。

上交所介绍,截至8月16日,沪市主板市场共有上市公司1487家,总市值约3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从行业分布看,已经集中了一批优秀的龙头企业,涵盖了金融、地产、钢铁、煤炭、医药、化工、汽车、材料、信息通信等主要国民经济领域。

从投资者回报上看,上交所称,2018年度分红金额约9017亿元,创历史新高;475家公司连续三年每年分红比例在30%以上,70家公司连续三年每年分红50%以上。

“上市公司风险因素在一段时期内有所集中,其原因是多元的,需要辩证看待不同的实际情况。目前,沪市公司风险因素主要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看。一是质押、债券和商誉风险仍需密切关注,但已有所缓解。二是财务造假、资金占用等恶性违规案件有所增加,但属局部偶发。”上交所强调。

2019年上半年,上交所共作出公开谴责11单、通报批评32单、监管关注46单,并对2名责任人公开认定,另有不少纪律处分正在流程中,处罚类型涵盖了当前市场反映比较强烈的一些违法违规行为,上交所介绍。

上交所强调,对于风险公司的监管,上交所将坚持勤排查、早预防、快处置,维护好投资者的权益。同时也会从源头上防控重大风险事件发生,深化市场约束机制,督促各方主体归位尽责。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