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交行北京分行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首都经济发展和实体经济建设

2019-06-24 16:4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24日讯  2019年以来,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加大对北京基础设施建设的资源投入支持中央企业与市属企业的业务发展,促进首都经济建设,并积极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的项目建设,打造北京新两翼。同时,通过调整业务结构,以支持普惠金融事业和民营企业发展,实现资产业务的健康持续发展。

紧扣核心,积极支持北京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

交行北京市分行全力支持政府年度重点工程项目,加强与中央企业与市属企业的业务合作,以信贷资源投入助力北京重点基础设施建设,促进首都经济健康发展。

记者了解到,交行北京市分行克服信贷资源相对紧张的困难,优先向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京能集团、金隅集团等企业投放信贷资源超过100亿元,与首农集团、北京亦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全力支持重点企业发展、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政府平台搭建和首都经济建设,不断深化与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下属线路公司的全面合作。

践行协同,积极支持北京副中心和雄安新区建设

交行北京市分行始终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同时加大资源向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的重点建设项目倾斜,打造北京新两翼。

北京副中心建设方面,交行北京市分行今年3月份将通州支行升级为分行,提高了业务服务的层级。通过项目储备库对重点项目进行精细化管理,分支行实现更好的协作分工,通过“一户一策”的管理,推动项目落地。

环球影城项目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项目,交行北京市分行发挥业务专业优势,与其实施主体积极沟通,通过组建银团方式,提供高效融资服务,并通过信用证、外币资本金账户、关税保函、结构性存款等业务合作,深化交行与北京市属企业的全方位、立体化合作。

雄安新区建设方面,交行北京市分行已为北京首中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大兴国际机场停车楼项目投放贷款,配合大兴国际机场建设,立足服务津冀两地客户,通过打造该交通枢纽,辐射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履行责任,积极支持普惠金融事业和民营经济发展

记者从交行北京市分行了解到,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交行北京市特成立小微金融准事业部,围绕北京市场科技、文化双轮驱动内核,突出直营团队专业作用和支行触角作用,采取审查内嵌和全流程风控等措施,提升普惠金融管理水平。以解决“融资慢”、“融资难”为工作突破点,推出“创业快贷”、“科创快贷”等产品,提高初审效率,平均业务处理时限较上年末缩短3个工作日。此外,通过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切实履行风险把控职责。

据悉,交行北京市近期重点对不动产和新兴经济领域的政策、市场、重点业务进行研究,将两大领域将授信风险把控和合规审查嵌入对前台需求的研究中,提前介入、强化协同,在提高企业服务效率的同时,降低银企双方的经营风险。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