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9年京交会|电竞对战文博会首日激情上演 北京海淀区数字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2019-05-30 14:1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30日讯 “保护我方防御塔,敌人还有三十秒到达战场,全军出击!” 5月29日,在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海淀展区,由北京理工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的两支电竞队伍操控的10位“英雄”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激动人心的电竞比赛。

据了解,海淀展区以“创新数字文化产业、创意共赢美好未来”为主题,将电竞赛场搬进老国展,邀请1支职业电竞战队和11支高校电竞队伍,3天举办6场比赛,让观众近距离接触电竞,推动产业发展。

海淀展区位于4号馆,总面积396㎡,由三个主题区域组成。其中,赛事体验区将设置电竞对战台,邀请海淀区知名电竞俱乐部RNG和11支海淀区高校战队进行6场英雄联盟现场表演赛,比赛将由专业人员进行讲解并直播;同时完美世界、RASS13区将提供专业电竞和VR设备,观众有机会现场体验csgo、dota2等热门游戏。

数字文化展示区将以海淀数字文化产业发展为主线,介绍海淀电竞产业发展优势、规划及中关村西三旗数字文化产业园、华熙五棵松电竞场馆等情况,展示海淀数字文化教育、热门游戏产品、数字绘画作品、游戏企业及周边产品、海淀传统文化与数字文化融合等方面最新成果。

活动推介区将安排电竞企业宣讲会、智明星通游戏互动、cosplay合影等活动;同时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德国ESL电子竞技联盟、北京卓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于5月29日下午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落地国际知名电竞赛事,打造“北京电竞”的品牌。届时,北京市相关领导、数字文化产业相关企业、国内外媒体将出席签约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海淀在建设数字文化产业集聚区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今年1月,海淀区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支持动漫游戏等产业发展”。下一步,海淀将举全区之力推动数字文化产业集聚区规划、建设、运行,促进网络游戏、电子竞技、数字出版、数字音乐等数字文化产业在海淀集聚,引入优势游戏企业落户集聚区,助力北京游戏出版行业“一都五中心”发展,为首都文化产业供给侧机构性改革做贡献。目前在海淀区电竞主题的数字文化产业园已经正在建设中,iem等著名电竞赛事即将落地海淀。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