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9年京交会|用科技“对话”美食 美团餐饮科技集中亮相京交会

2019-05-30 13:5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30日讯(记者傅昱佳)出国旅游时查看“世界美食温度计”,可以让你吃得更好;走进光影餐厅,你将可以体验光影点菜,同时观看菜品的制作过程……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于5月28日在京开幕,作为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美团点评正以“吃”为核心,建设生活服务业从需求侧到供给侧的多层次科技服务平台。

此次参会,美团点评展示了其收银机、自助收银机一体版、无人配送机器人、小白盒、收款盒等一众中国餐饮科技,同时“世界美食温度计”、O2O星球等也有惊艳亮相。

用科技“对话”美食 美团集中展现世界美食科技与文化

美团点评承办了京交会世界美食节“餐饮科技与传承”C1展区。本次展区围绕餐饮大数据、餐饮智能管理系统及设备、生活消费榜单、外卖及配送等领域,以最前沿、最具代表性的大数据产品、科技装置设备与主题影像,多元素、全景式的展现中国生活服务消费产业风貌。

在大数据区域,通过“世界美食温度计”、“美团点评大数据知识图谱”等数据产品,展现世界各国餐饮消费热度、生活消费搜索热词、国内实时外卖订单分布图等,以数据形式直观还原生活消费市场。

展区的O2O星球,呈现出中国“互联网+生活服务业”的全局情况。而从中间的地图,亮点代表订单的分布情况,可以看出,互联网+生活服务业已经遍布全国各地。同时,其分布也存在一些地域特征,如在东部沿海,长江沿线,京津冀一带的订单和商户分布就非常密集,这也反映出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人口分布密度。

在餐饮智能管理系统及设备区,集中呈现代表国内餐饮智能科技前沿趋势的各类黑科技,包括自助收银设备、排队及点餐系统、菜品识别收银一体机、收单设备等。

展区五面屏幕反映着美团点评到店业务的发展现状。从美团点评必系列榜单到到店餐饮、到店综合生活服务、酒旅、餐饮生态四大业务,不同维度服务的背后,蕴含着美团点评到店业务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数字化的服务理念与发展方向。

“世界美食温度计” 出国旅游时吃得更好

“世界美食温度计”是基于美团点评平台大数据,展示全球部分国家的“人气美食”相关数据。当你想要了解某个国家时,你只需要点击屏幕上对应的国家,即可进入该国家页面,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该国的餐饮数据排名,特色美食、特色餐厅、访客流量等不同维度的数据展示,大家稍后可通过这个屏幕前方对应的触摸屏进行体验。

美团点评基于平台大数据,就人民比较关心的当地吃喝玩乐给出一些数据建议。在选择就餐餐厅时,美团点评平台帮助大家找到当地值得吃的菜、以及值得去的餐厅,帮助大家快速了解当地的美食文化。这些推荐是通过菜品识别从海量UGC数据内容中挖掘出来,如蟹料理、拉面等。

另外,美团点评结合环境、口味、服务、评论等多维度,对商户进行客观星级评价,帮助大家更好的找到更适合的餐厅。以日本为例,在“世界美食温度计”屏幕右下角显示了10家国人最喜爱的美食餐厅,我们可以看到它们会分布在日本各个城市的不同商区。

世界美食温度计利用美团点评平台和数据优势,帮助大家出境的时候也可以吃得更好。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