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9年京交会| 助力吉林省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长春斯纳欧“走出去”“引进来”

2019-05-29 16:5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29日讯 5月28日,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开幕。长春斯纳欧软件有限公司(简称“斯纳欧”)作为吉林省的领军企业参加了本次展会,集中展示其在大数据、人工智能、车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养老、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的业务水平,并期待能够与更多的企业开展商业合作。

据了解,斯纳欧创建于2011年,是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区管委会招商引资项目。经过数年的努力和发展,公司在智能制造、智能网联车、智慧养老等领域已拥有国际先进技术,先后开发出智能制造综合解决方案、农业无人机、ERP中小企业平台、车联网平台、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等多个优质软件产品。目前,斯纳欧已成为全国领先的IT服务供应商,是吉林省信息行业领军企业之一。

斯纳欧在刚刚成立时,主要从其他公司承接日本“二、三手”的服务外包业务,为了改变这一现状,斯纳欧投入近300万元通过了国际CMMIL5级(国际软件能力成熟度系统集成模型)认证,成为吉林省首家通过该认证的软件公司,拿到了走向国际市场的通行证。同时,公司还拥有国际ISO27001、国际ISO9001等行业领先资质,实现了满世界“接单”的目标,将长春高端服务外包产业推向了国际新高度。

此外,公司还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吉林省科技型“小巨人”、“吉林省软件服务外包重点企业”、“吉林省创业孵化基地”、“长春市企业技术中心”等荣誉称号,到目前为止,已获得30余项软件著作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海外拓展业务之外,斯纳欧在吉林省的招商引资工作中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公司先后参与吉林省商务厅、长春市商务局、长春新区组织的赴日本等10多个国家的招商推介会,成功引入27家企业进驻吉林,累计产值已达10亿元。为此,2016年3月,经吉林省商务厅、长春市商务局及长春高新区管委会批复,由斯纳欧负责建设和运营长春高新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园。2018年2月,经长春新区批复,在长春高新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园基础上,加挂长春中日智能制造产业园,实施“一园两牌”的运营管理模式,重点打造集研发、设计、生产、服务于一体的国际软件服务外包和智能制造产业基地。

据斯纳欧、长春高新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园、中日智能制造产业园董事长柴丽介绍,两年多以来,产业园已经吸纳三浦工业、NTT DATA MSE、多奥科技、南墙科技等国内外10余家知名企业入驻园区,并力争全面整合国内外先进智能制造技术和产品,形成智能制造产业集群,为汽车、养老、农业、生物制药等领域研发新产品,整体提升周边信息化和智能制造水平。

下一步,产业园计划着力打造三大基地:即智能制造事业基地,涵盖智慧工厂咨询服务和工厂智能化改造服务;智能制造研发基地,涵盖智能装备研发和智能产品研发;智能制造培训基地,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培训和精益管理和精益制造培训。

“软件定义世界,智能引领未来。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在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中都发挥着关键作用。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为企业定制工业4.0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等方式,帮助制造业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提升竞争能力。同时,在我国致力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柴丽对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