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探秘京交会:智能家居、物流无人仓亮相电商展区

2019-05-28 15:11 新京报

来源标题:探秘京交会:智能家居、物流无人仓亮相电商展区

打开智能门锁走进家门,智能音响响起“欢迎回家”的声音,智能灯随之打开,智能空调根据设定好的温度自动启动……5月28日,在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京交会)电子商务主题展区现场,一个不到10平方米的展位模拟了全套“智慧生活”的家庭场景。

模拟了全套“智慧生活”家庭场景的智能家居展位亮相京交会电子商务主题展区。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飞

这些智能家居产品来自国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许燕松介绍,此次京交会期间,展位展示的都是已上市产品,除门锁、灯光之外,还包括可通过语音操控查询天气、调取影片播放的智能语音电视等“大件儿”,“所有设备都连通到云平台,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操控,比如今天想用智能养生壶煮个养生茶,下班前可以先预约加热,到家就可以享用了。”

在京交会展区,这样的人工智能“黑科技”产品并不少见。在一旁的京东展区,现场展示的“无人仓中小件出入库全流程”吸引了参展嘉宾“围观”。记者注意到,在物流出库环节,系统自动下发任务后,机器会将选定的托盘货架搬运至出库位置,机械臂收到指令后,会通过视觉识别技术,对托盘货架中的商品进行自动拣选,全程无需人员手动操作。

电子商务主题展区内展出的京东无人仓。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飞

记者注意到,互动性也是该展区的一大亮点。在其中的电商扶贫展示区域,除对紫阳茶叶、砀山梨膏等来自扶贫地区的特色产品进行展示外,还附有电商平台二维码,参观者可以“一键在线下单”。此外,展区还设有一台“北京生活性服务业电子地图”,参观者触摸屏幕即可查看全市蔬菜零售、便利店、家政服务等便民商业网点的位置信息。

“北京生活性服务业电子地图”,可查看全市蔬菜零售、便利店、家政服务等便民商业网点的位置信息。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飞

电子商务主题展区总设计师谷乐介绍,该展区以“数据驱动 开放融合”为主题,经过三个月的筹备,邀请了一系列电商服务企业参与,涵盖丝路电商 、电商扶贫、智能家居等多个板块内容,展区设计突出数字化理念,主打“数字改变生活”。

新京报记者 周依 协作记者 王飞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