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博会 | 产业互联下的网络安全创新发展:独立 互联 智能

2019-05-27 14:41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数博会 | 产业互联下的网络安全创新发展:独立 互联 智能

中国数谷,爽爽贵阳,数博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成功举办了四届,已经成为大数据领域的风向标,对产业及相关技术领域产生了深远影响。

5月26日下午,作为本次数博会的重要论坛之一,“独立 互联 智能——产业互联下的网络安全创新发展”高端论坛在贵州贵阳成功举办,该论坛由启明星辰集团主办,来自产、学、研各领域的众多大咖与200余名用户齐聚一堂,多角度分析了产业互联下的网络安全新风险,并对大数据时代下的网络安全前沿技术实践进行了充分探讨。启明星辰的安全专家从安全运营、云计算、物联网、威胁情报等新领域的技术成果及应用进行了经验分享。

启明星辰集团CEO严望佳致辞

启明星辰集团CEO严望佳在致辞中谈到了大数据的赋能及大数据应用的自演进特征。她认为,大数据被AI赋能后具有了演进的特点,大数据应用可以说是一个自演进的机器智慧系统,而网络安全应该是一个相对独立,和它并列的自演进系统,网络安全只有同时进行快速地自演进,才能更好地保证一系列的应用安全。

启明星辰对于独立的、自演进的网络安全有着自己的思考及实践。同时,她也表示将在贵州这样的创业热土之上,把启明星辰的技术研发与当地的客户实践相结合,助力贵州网络安全事业发展。

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贵阳市委主委杜正军致辞

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贵阳市委主委杜正军应邀参会并致辞,他讲到,大数据安全创新发展需要站在“大安全”的高度展望未来变化趋势,通过社会各界全方位、多维度的合作,搭建起大数据纵深安全防御平台,加快形成新一代的大数据安全技术保障体系,为大数据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筑牢安全保障。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安全中心主任、灾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义先发表《黑客心理学——社会工程学原理》为主题的演讲

“攻城为下,攻心为上;攻网为下,攻人为上;如何攻城,假假真真;如何攻人,社会工程”杨义先主任从心理学的角度洞悉了黑客的动机、行为。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如果能精准预测到黑客的行为,就能最快速度避免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

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贵州分中心网安处副处长陈亮发表《创新防护理念 强化人民安全意识 筑牢国家网络安全防线》的主题演讲

陈亮副处长讲到,每年贵州省网络病毒攻击数量达上万起,有特殊目地的针对性更强的网络攻击越来越多,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受到普遍关注,要创新防护理念,强化人民安全意识,筑牢国家网络安全防线。

南方电网信息部安全运行处处长吕华辉

谈《数字电网新风险与数据安全》

南方电网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企业生产经营、核心数据、电网安全面临着外部向内的边界攻击和内部向外的信息泄露,网络安全形势严峻。面对这种形势,南方电网加速推进网络安全体制改革,将网络安全也纳入大安全生产体系,网络安全指标纳入安全生产专项考核范畴。吕华辉处长分享了“数字南网”的安全防护思路及落实实践,他表示启明星辰始终深入电力系统实际业务当中,在数字南网的安全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独立 互联 智能——启明星辰的创新实践

启明星辰作为本次论坛主办方,一直以来,在持续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同时,将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的研究方向作为战略重点,集中资源、深入探索、取得突破,带动了多项产业业务模式创新。

来自启明星辰的一线安全专家,从实践角度,针对安全运营、云计算、物联网、威胁情报等领域给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此外,还贴合当今重点行业及热点话题,分析了泛在电力物联网新技术、新应用产生的新问题,并强调了企业级安全中台已成为保障泛在电力物联网安全的一个值得探索的新趋势。

  安全独立运营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打破了网络边界壁垒,此前从边界开始的安全保护策略就不再适用,不足以满足大数据时代的安全需求。因此,构建新时代的网络安全,要以数据为中心,确保大数据第三方安全独立的地位。

启明星辰在网络安全领域率先提出第三方独立运营概念,并已陆续在全国20多个省市建立了安全运营中心,促进安全运营建设闭环化、动态化、指标化、持续化的改变,保障网络空间的独立安全。

安全运营是一个系统化工程,是管理、技术、人员多方面的结合,它以业务应用为导向,实现了从产品交付到服务交付的转变,并强化网络安全事件独立处理能力和网络安全保障效果,引领了安全产业未来发展方向。

此外,安全运营中心的业务接入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这些与企业实际业务结合紧密的新技术,为企业级用户提供了具有集中安全监测、安全应急、态势感知、安全防护、安全事件处置能力。

  物联网

随着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等项目的开展,物联网设备在给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不断出现物联网安全事件,为社会的稳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基于此,运营方、IoT提供商以及安全行业要构建IoT产业安全共同体,将安全能力前置到IoT感知层,形成自安全检测防护措施,实现安全和智能融合,确保智慧产业健康落地和可持续发展。

启明星辰凭借多年的经验积累与沉淀,构建全面IoT安全框架系统-VenusHalo,目前已与众多IoT提供商进行深度合作,针对IoT设备潜在的非法设备入侵、业务数据重放、资产替换等安全问题提供相应解决方案,携手IoT设备厂商以工程化的模式建立生态合作,协助IoT设备引入自安全措施,引领行业新概念。

云计算

云安何处,灯火阑珊处,云计算已经成为了数字经济时代的关键基础设施和数据驱动的使能者。等保2.0时代下,无论是公有云运营者、私有云的建设者还是行业应用云的孵化者,都应构建高效、合规、便捷的云安全主动防御能力体系。同时,对于云租户或者云建设者的私有云的安全责任,应该由独立第三方安全来做,第三方能力是保障租户利益最大化的途径。

为覆盖云上租户的不同业务场景和安全需求,启明星辰已形成云安全产品体系,并针对云安全资源池、CWPP云工作负载防护平台、容器安全、SDP软件定义边界等云安全当前热点持续研究及投入,不断迭代与演进。

  威胁情报

网络安全的战场一直处在一种敌暗我明的状态,攻击者掌握了大量的被攻击者信息,攻击方式也在不断变换、升级、迭代。如何打破攻击者的先手优势、缩小攻防之间的不对等?如何用威胁情报赋能安全智防护体系?

经过近几年在该领域的潜修践行,启明星辰VenusEye威胁情报中心已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领导者。通过聚能集团安全团队的研究能力,在威胁情报研究、收集、生产、加工、猎捕等能力上不断突破,全面赋能检测类、感知类、研判类等威胁情报应用场景。

  泛在电力物联网

5G+AI+IoT等技术的深度融合,推动了万物互联迈向万物智能时代,泛在电力物联网是产业互联网最典型的应用场景之一。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中台战略的实施将有力支撑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企业级安全中台已成为保障泛在电力物联网网络安全的一个值得探索的新趋势。

启明星辰根据多年来在电力行业的深入实践,认为泛在电力物联网目前为:1、防护对象管控度升高。2、安全场景复杂度升高。3、业务贴合精准度升高。4、安全保障相应度升高。5、安全能力敏捷度升高。基于此,启明星辰提出了边缘侧下沉、全场景覆盖、全业务保障、全时空响应、全能力重构的安全防护体系来构建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建设。

作为网络安全行业的领军企业,启明星辰始终从事着前沿性、前瞻性、战略性的研究创造工作,并将研究成果扎实应用。未来,启明星辰将继续打造网络安全的自演进系统,结合业务应用,持续创新,为国家在数据新时代的安全保障贡献力量。

广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及文中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站不对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站或通过本站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