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9年京交会|科技文创、智慧文创领军企业将集中亮相京交会

2019-05-15 07:5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5月15日讯(记者 傅昱佳)5月13日,记者从京交会集中采访活动上获悉,在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承办的文化创意专题展区上,一批在科技文创、智慧文创方面取得骄人成绩的企业和项目将集中亮相。

今年的文化创意专题展区以“文化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全国文化中心和文化产业引领区建设,设有政策阐释区、互动体验区、项目展示区及洽谈合作区。

文化创意专题展区以完善文化经济政策为重点,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阐释区着重展示了北京市近年来相继出台的《关于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的意见》、《关于保护利用老旧厂房拓展文化空间的指导意见》等,继续完善文化产业“1+N+X”政策体系。同时介绍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文化创新工场、北京市文化科技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文投大数据有限公司、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业务。

文化创意专题展区还将聚焦“转方式”“调结构”“上水平”,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深化文化科技融合,培育文创新兴业态。大力支持精品创作,完善市场引导机制,促进文创产品服务供需匹配。精选17家文创企业的项目参展,包括世界500强企业韩国CJ集团;国际知名企业四达时代通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色列Eyeclick公司(国术科技)、北京华韵尚德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的华韵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三维六度(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炫动非遗系列项目。

届时,北京华文益方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智酷计算机有限公司、半月谈新媒体中心、北京鱼果文化科技有限任公司、东方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北京聚能鼎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应用数字化、电子化、智能化等手段,着重展示文创领域VR技术、标准和创新性产品,增强现场展示的互动性、先进性、体验性,突出“科技文创”、“智慧文创”引领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

四达时代由非洲员工做展区接待,设置节目译制配音互动环节,邀请现场嘉宾体验斯瓦西里语版《西游记》配音。半月谈融媒体学习站运用互联网+数字+AI融合技术,打造视、听、阅全方位立体化的沉浸式服务能力和场景。华文益方利用多媒体书法桌,营造一个现场书法体验环境。东方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炫动非遗,现场设立3D观影区,AR/VR体验区,通过4K3D非遗纪录片电影、数字非遗AR/VR体验项目等,向观众展示利用数字采集、复原再现、展示传播等手段,让非遗在活态中传承。更有10余位中国非遗大师亲临现场,与观众进行互动。

此外,文创板以为文创企业提供线上线下投融资需求服务对接为核心,同时努力拓展其他具有特色的增值服务内容,研究探索市场标准化运营模式。本次展会宣传推广文创板1+2+X业务模式、投融资核心服务、增值服务等;文创企业股权转让平台(文创板);北京市“投贷奖”政策及北京市(相关区县)关于扶持推动文创产业发展的其他政策。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