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皇台酒业噩耗频传:高管辞职、立案调查、面临退市

2019-04-16 09:46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皇台酒业噩耗频传:高管辞职、立案调查、面临退市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16日综合报道 近日,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皇台”)密集发布多个公告,包括高管集体辞职、2018年业绩亏损、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可能被暂停上市风险提示,以及限制消费令等内容。而这些公告中没有一个是好消息。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高管集体辞职

4月12,*ST皇台收到了中国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通知书。据*ST皇台公告称,公司收到了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通知书告知: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上述公告未对信披违规的具体事项进行陈述。据媒体此前报道,*ST皇台前董事长卢鸿毅在职期间,以多种方式大肆“掏空”和“侵占”上市公司财产,涉案数额或超3.6亿元;此外,在卢鸿毅任职期间,*ST皇台所涉的多桩民事纠纷及债务,在账目上存在瑕疵。

4月12日,*ST皇台公司事长胡振平、总经理闫立强、财务总监何维角、董事会秘书谢维宏,以及多位董事和独董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4月12日,*ST皇台收到执行裁定书及限制消费令。《限制消费令》称,因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兰州中院根据相关规定,对公司采取限制措施,被执行人及其法定代表人胡振平被限制消费。

 连亏3年 退市恐成定局

据*ST皇台4月11日发布的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2548.34万元,同比下降46.47%;净利润同比增长53.76%,但仍为-8675.28万元。连续三年净利为负,意味着*ST皇台这只股票面临暂停上市交易风险。

对于营收下降,*ST皇台主要归因于老产品销售没有起色,新产品未上市,导致销售严重萎缩,销售收入大幅下降。而亏损则是因为产品销售收入大幅下降,以及因诉讼案件计提预计负债2098.2万元。

自2000年上市以来,*ST皇台经历过白酒行业“黄金十年”,但至今已4次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16年、2017年,分别亏损1.27亿元、1.88亿元。*ST皇台提醒,在正式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后,深交所有权决定暂停其股票上市交易。

事实上为保壳,*ST皇台筹划了一揽子的葡萄酒业务整合与处置计划,成立子公司甘肃唐之彩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再将唐之彩69.55%的股权出售给控股股东上海厚丰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厚丰则需一次性足额支付15719.37万元的转让款。然而截至2019年4月11日,上海厚丰尚未向*ST皇台支付转让价款,致*ST皇台2018年“双保”(保净利润为正、保净资产为正)目标不能实现。

  实控人从入驻到入主仅用4天时间

*ST皇台4月12日发布公告称,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盛达集团,实际控制人变更为赵满堂。该公告显示,根据北京皇台与盛达集团于2019年4月12日签署的《表决权委托协议》,盛达集团在上市公司中拥有受委托的表决权的股份数量为24,667,908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3.90%。此外,2019年4月11日至4月12日期间,盛达集团增持1,756,500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0.99%。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盛达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西部资产直接持有上市公司10,628,083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99%,且在上市公司中拥有受委托的表决权的股份数量为24,667,908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3.90%,盛达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西部资产合计制上市公司35,295,991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9.90%。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盛达集团,实际控制人变更为赵满堂。

据*ST皇台4月8日晚间公告,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及投资价值的认可,盛达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西部资产于今年3月14日至4月8日期间通过竞价交易买入公司股票比例达到5%。令人讶异的是,从新晋股东到*ST皇台实控人之路,盛达集团仅仅走了四天。*ST皇台多年以来在退市边缘艰难维系,盛达集团选择此时入主,其做法实在令人费解。

本文综合北京商报、新京报、界面新闻等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