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公募业绩揭榜 民生加银两只混合基金表现抢眼

2019-04-13 08:38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季度公募业绩揭榜 民生加银两只混合基金表现抢眼

上周沪深两市再创新高,上证综指和深成指周涨幅均超5%。其中,上证综指于4月2日成功跨过3200门槛,时隔近一年再次站上3200。“春季上攻”态势更加明朗,带领公募基金行业也一扫去年阴霾,迎来了一季度业绩“开门红”。

银河证券显示,一季度主动权益类基金整体业绩亮眼,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27.98%领跑其他类型基金产品,混合型基金紧随其后以19.19%的回报率位居收益榜第二,QDII基金、FOF基金分别排名第三、四名。民生加银基金旗下的民生加银内需增长混合、民生加银城镇化灵活配置混合涨势强劲,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均超过45%,分别为45.34%、45.20%,排名同类产品前3%。

不仅短期业绩绩优,从中长期来看,民生加银内需增长、民生加银城镇化也取得了不俗成绩。银河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4月10日,内需增长近二年、近三年、近五年及成立以来收益率分别为31.45%、47.62%、140.12%、98.1%;城镇化近二年、近三年、近五年及成立以来收益率别为25.87%、41.79%、190.05%、194.81%。

基金业绩的表现有赖于掌舵人的投资能力,民生加银内需增长、民生加银城镇化均为柳世庆先生管理。柳世庆拥有12年证券从业经历,擅长价值投资,注重均衡配置,对周期、成长、以及消费行业均有深入研究,寻找低估值和安全边际强的投资标的,偏好估值合理但不乏成长性和进攻性的股票。在主动权益方面,民生加银基金一直秉承稳健可持续的投资回报理念,依托严格的风险控制流程和扎实的投研功底,逐渐提升主动管理能力。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民生加银近五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137.26%,69家可比的基金公司中排名第6,近三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24.14%,在82家基金公司排名第19。

展望后市,柳世庆认为,在中国经济基本面数据没有明确之前,板块之间快速轮动,指数个股大起大落都是在所难免。接下来,随着一季度各类经济数据的公布,行业分化将随之显现,但在这种情况下反而能涌现更多可操作的确定性机会,应特别关注一季度高增长或者见底回暖的行业。

在央行货币政策未转向前,市场整体还是会向着资金面改善的方向波动上行。但是或许不能指望如同年初以来那样一气呵成的上涨了,而且从今年上市公司来看,不少过去几年经营困难的企业面临非常强的“去杠杆”需求,在未来扩张生产的可能性极小,甚至屡屡出现股东逢高减持的情况,这也潜在抑制了市场出现2015年那样普涨的空间。但是,我们依然认为,即使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后,市场不缺乏低估值和景气度旺盛或者由差好转的企业。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