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Gucci等奢侈品牌迎来降价潮,网友:你尽管降 买得起算我输

2019-04-05 13:17 中国网

来源标题:Gucci等奢侈品牌迎来降价潮,网友:你尽管降 买得起算我输

4月1日,受增值税率下调影响,国内奢侈品全面降价。当天,“GUCCI降价”的话题冲上了微博热搜榜。有网友摸着自己的钱包表示:“我飘了,连GUCCI降价的新闻都敢点开看了。”还有网友评论称:“你尽管降,买得起算我输。”

买一个Gucci包可省两支口红钱

Gucci中国官网的公告称,为响应国家增值税减让政策,古驰将于2019年4月1日起在销售渠道调整商品零售价格。本网站显示的产品价格均已进行相应调整。

在Gucci线下实体店,一名工作人员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目前店内所有商品标的售价还是原价,但在顾客付款时会减去3%左右的增值税,比如售价2万元的包比之前少付600元。

“品牌店一年四季都没有优惠打折活动,这次减税后,入手一个包包还是可以省出两支口红钱的。” Gucci的一名员工称。

此外,法国时装屋Louis Vuitton也在3月末下调了中国官网产品价格,幅度约为3%。瑞士奢侈珠宝与腕表品牌PIAGET伯爵中国也宣布进行降价调整。历峰集团旗下品牌万宝龙也发布声明,从4月1日起对旗下在售产品,包括书写工具、皮具、高端时计等产品系列的价格进行调整,具体产品价格以店铺及官方网站实际售价为准。

爱马仕方面也表示,为了适应这次国内国际商业环境及税率的变化,基于整体定价,爱马仕对部分产品进行调价。“这不能算是优惠活动,只是一个政策的调整。”爱马仕方面称。

普拉达方面也向中新经纬客户端确认,普达拉在中国区的部分产品也进行了线上线下小规模范围内的调价。

对于当前这一波奢侈品降价潮,有网友表示:“我差那3%吗?我差的是那97%!”更有网友吐槽此轮降价是“鸡肋式降价”。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姜竹表示,企业主动减税降费与增值税没有直接的相关性。由于中国是奢侈品市场的主战场,此次商家配合中国增值税的调整,实际是抓住减税降费的噱头进行营销。相比较而言,关税对奢侈品价格的影响更大。

国外买奢侈品比国内更便宜?

有消费者认为,在国外买奢侈品一定比国内便宜。真的是这样吗?

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时发现,在欧洲市场、美洲市场、亚洲市场、澳洲市场4个主要销售区,LV同款包在不同销售市场标价差异巨大,GUCCI同款包在不同销售市场标价反而不大。

LV经典款TWIST中号手袋为例,在原产国法国官网销售价格为2780欧元,约合人民币20924元,在澳大利亚官网销售价格为5050澳元,约合人民币24018元,而该款手袋降价后的中国官网销售价格为28200元,仍比欧元区贵了7000多元,比澳洲区贵了4000多元,与韩国相比也贵了近1200元。

此外,在奢侈品原产国买货也并不见得一定便宜。

如GUCCI经典款Dionysus系列中号手提包在原产国意大利官网销售价为2590欧元,约合人民币22000元,而在英国、加拿大、澳洲、中国香港官网的销售价均低于原产国销售价,在韩国或中国大陆购买该款手提包价格相差不大。甚至在日本购买此款手提包比中国大陆还要贵300元左右。

在中国,奢侈品作为高级消费品,依据商品类目不同,进口时一般需要交纳6.5%-18%的进口关税以及13%的增值税,在对货物普遍征收增值税的基础上,选择少数消费品再征收一道消费税,根据具体税目收取25%至45%的消费税,目的是为了调节产品结构,引导消费方向,保证国家财政收入。

德勤中国消费品及零售行业领导合伙人张天兵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同一款手袋在不同国家销售价不同,主要是因为品牌企业在市场定价策略不同。一般来说,热销品牌在中国官网的售价与法国官网的售价相差3800元左右,LV的欧洲市场与中国市场销售差价在2000-3000元之间,这是市场本身差异决定的。

此外各个国家的关税政策不同,品牌企业通过把税费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最终也会影响到实际的销售价格。

针对此次降价,张天兵表示,从奢侈品本身的价位来说,3%的降价只能看做是品牌的推广活动。奢侈品行业过去五年销量连续下滑,千禧一代(出生于1980-1994年的人群)及Z世代(出生于1995-2009年的人群)更加注重用户体验,针对这部分用户,适当降价能培养更多目标群体,刺激进一步的消费。(来自 中新经纬)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