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洲际酒店集团3亿美元收购六善 扩张豪华酒店板块

2019-02-14 08:43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洲际酒店集团3亿美元收购六善 扩张豪华酒店板块

每经记者 张晓庆每经编辑 徐斐

继2018年以3900万美元收购丽晶酒店及度假村51%股份后,洲际酒店再次向豪华酒店板块扩张。2月13日,洲际酒店集团(IHG)宣布以3亿美元现金收购六善养生及酒店集团(以下简称六善),以进一步夯实其豪华酒店品牌组合。收购包括六善旗下品牌和运营公司,但并不包含相关物业。

据介绍,六善采取轻资产模式运营,在全球管理着16家酒店和度假村(1347间客房),有18个项目在建,另有50多个项目在洽谈中。

此次收购包括六善核心之一的水疗业务,六善在全球经营六善和LivNordic品牌的总计37家水疗会所,并提供水疗咨询服务。收购后,六善的管理团队将维持不变。

IHG将六善定位于旗下豪华酒店板块中的顶级位置,以丰富公司现有豪华酒店品牌组合。收购六善后,IHG旗下全球开业和在建的豪华酒店总规模将达到400家(10.8万间客房)。洲际酒店集团表示,此次收购将帮助IHG更精准地触达细分旅行者和酒店业主群体,并迅速将其酒店版图拓展到更多全球最热门的旅行目的地。

对于收购后的规划,洲际酒店集团首席执行官柏思远(Keith Barr)表示:“凭借洲际酒店集团强有力的系统,我们相信有能力在10年后将六善的规模拓展至全球60余家。本次收购也体现了我们持续推进去年规划的战略性举措,不断加强我们在全球价值高达600亿美元、且还在快速增长的豪华酒店市场的实力。”

“洲际酒店集团在度假酒店品牌方面有所欠缺,通过此次收购可以弥补这一市场空白。另外,六善在水疗和养生方面的优势也可以帮助洲际发展度假酒店。”华美酒店顾问有限公司首席知识管理专家、高级经济师赵焕焱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称。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