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城市副中心将开通4条地铁 6号线将于今年底贯通

2018-12-29 09:39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城市副中心2018年至2021年将有4条(段)轨道线路陆续开通,成为连接中心城区和城市副中心的快速通道。其中6号线将于今年底实现贯通,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计划2019年开通,17号线南段计划于2021年底前开通。

6号线西延除苹果园站外目前已全部完工并顺利通过验收,预计年底将实现试运营。全线贯通后,市民可以从西边的石景山区直达副中心潞城站。6号线全线贯通后,线路长达53.4公里,共计35站,其中换乘车站12个,例如金安桥站和S1线、规划中的11号线换乘,田村站与规划中的3号线换乘,苹果园站投入使用后可以和S1线、1号线换乘。此外,6号线还可以与已运营的2号线、4号线、5号线、9号线、10号线、14号线及在建的16号线等实现换乘。

7号线东延西起7号线终点焦化厂站,终点设置在环球影城站,线路全长16.6公里,设置车站9座。八通线南延北起已运营的八通线土桥站,终点为环球影城站,设置施园和环球影城两座车站,两站均可与7号线东延实现换乘。截至目前,施园站主体结构已实现封顶,为两条线路实现2019年底通车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以“梦幻”为主题,并融入水墨画元素的环球影城站直接服务于环球影城主题公园,是公园客流引入及疏散的核心站点。根据客流预测,环球主题公园开园后,该站瞬时客流能达到每小时4万人次,是普通地铁站客流量的3倍,因此取消了常规的车站进出口,站厅与室外处于同一平面,乘客出站即到达环球影城公园的下沉广场。车站共设置有400多个闸机入口,能够满足短时间内大量游客的往来出行需求。

17号线北起未来科技城北区站,南至亦庄站前区南站,线路全长49.7公里,设21座车站,包括9座换乘车站,是东部地区一条纵贯南北的“地下大动脉”。21座车站中,服务于城市副中心的车站有4座,分别为亦庄站前区南站、次渠站、次渠北站和北神树站。目前,17号线已基本实现全面进场施工,其中南段(十里河—亦庄站前区南)预计可于2021年底前实现开通。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