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隆国强: 国际贸易让更多人受益

2018-11-06 08:08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隆国强: 国际贸易让更多人受益

隆国强: 国际贸易让更多人受益

本报记者 杜秀萍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隆国强表示,发展国际贸易是为了让尽可能多的人从中受益,提高普惠性、包容性。要实现这一目标,一是需要一个开放、包容、稳定的国际经贸环境,要尊重多边贸易体制,不断推进贸易和投资的自由化、便利化;二是要尽可能让能力相对弱的发展中国家参与到贸易中去,正视发展差异,给予差别化待遇,而不能片面强调对等和公平;三是要用好技术进步的成果,比如商业模式的创新、新技术的应用等;四是要特别注重保护消费者的利益,不能轻易使用加税等贸易保护主义的手段。比如,中国对美国出口价廉物美的消费品,让美国的家庭每年可以节省850美元。但是如果美国对中国消费品加税,实际上是加重了美国消费者的负担。

隆国强还表示,世界贸易组织的改革势在必行,应当更加包容、开放与自由。但改革过程中,有些基本的原则必须坚持,例如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以及对发展中国家的差别待遇等。只有这样,才能最终提高国际贸易的包容性和普惠性。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