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酒厂欠债994万以900吨白酒相抵 装满一车须40分钟

2018-08-23 10:00 成都商报

来源标题:酒厂欠债994万以900吨白酒相抵 装满一车须40分钟

以房抵债、以车抵债、以地抵债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可你听说过“以酒抵债”吗?昨日,原属于成都某酒厂的900余吨白酒就因无法还债被“就地”易主,用以抵偿约994万的债务。据悉,这批白酒将通过3台乙醇罐车转运,预计在22日24时至23日凌晨2时之间完成。

两次流拍 债主无奈同意以酒抵债

2015年6月29日,邛崃某银行与成都某酒业公司签订了《流动资金借款合同》,约定某酒业公司以半年为期在银行借款8000000元,与此同时,某酒厂担任了上述借款的保证人。

在合同签订后,该银行按照合同约定发放了贷款,但酒业公司却未如期足额地履行合同义务。2016年2月,邛崃市人民法院做出判决:某酒业公司需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借款本金800000元及利息、罚息、复利,某酒厂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两年过去了,由于迟迟未履行应尽的法律义务,2018年4月,该银行向邛崃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邛崃法院查封了被执行人某酒厂内的白酒、酱酒及酒罐,准备拍卖其存放于该厂邛崃厂房内自编号为1号、2号、11号、19号存储罐内的浓香型、酱香型白酒,也计划将处理被执行人某酒业公司存放于该公司自编号为1号、2号存储罐内的浓香型白酒,以拍卖所得款来偿还债务。

白酒、酱酒的价值应该如何来确定呢?根据此前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说明,白酒的价值主要是通过市场交易来实现的,而不是成本及其他因素。一般都采取“现行市价法”,以评估基准日市场上同类型或相近参照物的市场实际平均单价为依据,并结合聘请专家品评后的意见作调整确定。

2018年5月至6月期间,法院曾两次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进行公开拍卖,但均因无人报名竞买而最终流拍。最后,该银行在无奈之下同意以酒抵债,根据第二次拍卖时的财产起拍价共计9940224元作价,抵偿自己在本案中尚未受偿的债权。

醉人执行 乙醇罐车转运白酒900余吨

2018年8月21日下午13时30分左右,邛崃法院前往某酒厂位于邛崃市的厂房,准备对被查封的1号,2号,11号,19号罐内的白酒共计900余吨进行现场执行,交付给该银行。

一进入厂房内,就能看到若干整齐排列的硕大银色圆柱体酒罐。执行法官先带领当事人确认了需要交付的1号,2号,11号,19号酒罐,依据评估报告,本次将执行的白酒均处于查封状态,全部暂停使用。银行负责人在与法官沟通完运输细节后,初步计划在22日结束前将全部白酒运走。

21日下午15时,该银行调集的3台乙醇罐车依次进场,与地面酒泵相连,在法院的协助下做好抽酒准备。称量白酒的方法则非常简单,乙醇罐车先在门口的地磅处过磅,装满酒之后的罐车会再次过磅,两者相减,就是酒的重量。

记者从法院了解到,每台乙醇罐车的容积为45立方,两台泵同时往车内抽酒,装满一车的时间大约需要花费40分钟。法院在确保酒厂不拒绝执行后,把酒交给银行开始转运,据银行参与转运的工作人员透露,预计这次转运将在8月22日晚24时至23日凌晨2时之间完成。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