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秦皇岛市和平大街铁路桥梁改造工程取得节点胜利

2018-07-17 16:2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17日讯(通讯员 孟祥宇)7月16日,由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承建的秦皇岛市跨和平大街铁路中桥工程经过6个月的紧张施工,主梁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取得重大节点胜利。

该工程既有框架涵为山海旅游铁路(原柳江地方铁路)跨和平大街而设,为6.8m-8m-6.8m 3孔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为典型的交通瓶颈,并且主路存在积水问题。新建和平大街中桥全桥长68.31m,采用1-56m尼尔森体系双线简支拱桥。尼尔森体系为一种新型体系,其建筑高度小、跨度大,结构具有较大的整体刚度,具有梁桥和拱桥的一系列优点。

该工程跨越既有和平大街,来往车辆较多,施工难度大、安全要求高;尼尔森体系简支拱桥为下承式拱桥,钢管主拱及拱管预制加工和安装精度要求高,且拱脚内钢筋布排密集,拱管及主梁预应力孔道穿越其中,混凝土浇筑十分困难。针对工程工期紧,施工难度大,施工质量、安全要求高的特点,项目部不断优化方案、精心组织,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施工达到各项指标要求。

工程建成后将满足双向8车道通行,大大提高了交通通行能力,为市民出行尤其是早晚高峰出行带来极大便利。据悉,与其同步实施的跨河北大街桥梁为“双子桥”,工程建成后将成为秦皇岛市的地标建筑,对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