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首批“独角兽基金”1元起购 专家:认购前有客观认识

2018-06-12 14:04 央广网

来源标题:首批“独角兽基金”1元起购 专家:认购前有客观认识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6只备受关注的战略配售基金昨天(11日)正式对外发售。1元入门、首批只对个人客户和特定机构客户开放认购等特点,让3000亿独角兽基金成为公众资产配置的热门选择。那么,第一天的发行情况如何?“独角兽”基金值得投资吗?

产品十分火爆

经过了一个周末的宣传发酵,“独角兽”战略配售基金昨天开售。投资者樊先生说,自己周末就在网上进行了预约申购。据招行的工作人员介绍,产品非常火,有的支行大概一天就卖了接近1亿元,有很多人甚至顶格买了50万的基金。

有媒体报道,6只战略配售基金昨天的销售数据非常可观,少则超过20亿元,多则达到100亿元左右。其中,由于招商基金销售显得较为火爆,市场有这样的说法:招商基金已经满额接近尾声。对此,招商基金客服澄清,“满额”、“接近尾声”等说法不属实。

认购前要有客观认识

以上数据还没有得到官方证实。不过,从渠道反馈的消息来看,投资者对这6只“独角兽”基金还是极为热情的。那么,战略配售基金产品究竟和其他基金有什么不同呢?

其实,战略配售基金相当于精选优质标的的打新基金。在传统打新中,普通投资者网上中签率非常低,受益极为有限。以富士康IPO为例,成功入围战略投资者的配售比例是100%,个人投资者通过网上申购的中签率是0.34%。而战略配售基金直接参与CDR企业,也就是以中国存托凭证形式回归A股的企业的战略配售,不需要为了打新而被动建仓,这就从制度上保证了普通投资者的认购需要。私募基金经理沐阳认为,准备认购战略配售基金的投资者首先要对“独角兽”公司有客观的认识。“独角兽”这种大股在市场好的时候会有超额收益,但是如果整个市场有风险,就会有一定的风险存在。

低门槛让散户参与战略配售

公开资料显示,在直销机构认购金额方面,除华夏战略配售要求认购金额不低于10元外,其他5只基金的最低认购金额都是1元。而通过其他场外代销机构认购的,每次最低认购金额要以各代销机构的规定为准,例如,在蚂蚁财富等平台上是1元起购,在天天基金上是100元起购。

战略配售基金可以说是普惠金融的代表性产品。过去,“战略配售”的对象往往只是大机构、大公司等实力雄厚的投资者,东北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郭峰认为,公募基金参与“战略配售”投资,将为普通投资者开辟一条崭新便捷的参与战略配售的通道。这6个基金实际上还是带有政策性引导的背景,它们将门槛放低,让散户能够通过这个基金参与到战略配售当中,从另一个角度满足了散户的需求。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田芳毓 易建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