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苏宁小店服务再升级 进店可办北京电信业务

2018-06-06 15:1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6月6日讯(记者 凤凰)6月6日,北京苏宁小店与北京电信在北京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北京电信将进驻苏宁小店。届时,消费者走进苏宁小店,即可享受购物、寄快递、维修家电,办理电信业务等“一站式”的服务。

suning

截至5月31日,苏宁小店全国门店总数突破500家,覆盖北京、成都、南京、上海等48座城市上万个社区。除了日常快消品和生鲜、特色餐饮,苏宁小店还依托苏宁易购健全的服务体系,构建社区最后100米的生活服务圈。目前北京苏宁小店已经接入家电维修、家电清洗保养、家政保洁、快递代收、免费WiFi等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

“此次将电信业务引进苏宁小店,是对苏宁小店服务能力的进一步提升。”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卞农表示。“苏宁小店是离消费者最近的,为消费者提供高频次的、日常生活必需的产品和服务。”

suning2

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卞农

中国电信北京公司总经理肖金学表示,手机产品日益普及,消费者对移动通信业务需求也随之增长,苏宁小店作为离消费者最近的商业业态,正在完成对线下服务和体验场景的整合,北京电信将借助苏宁小店在京的快速开发,实现线下网点的深度布局,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此次与苏宁小店的深度合作,也是中国电信线下网点转型探索的重要实践,将成为解决最后一公里消费需求的最佳站点。

据了解,北京苏宁不仅在2018年初成立了百人选址团队,专门负责苏宁小店的开发选址,而且苏宁易购门店、直营店、物流站点、售后服务网点等终端近万名员工参与苏宁小店选址。

“正是因为有了庞大的选址队伍,苏宁小店才能够以领跑的姿态实现在北京的发展。目前北京地区最大的连锁便利店企业门店数量为350家,苏宁小店仅有20余家,6月份新开50家,但此后苏宁小店的开业几乎是逐月倍增,按照这个速度,2018年底苏宁小店将开到600家,将成为北京地区最大的便利店企业。“北京苏宁易购总经理郝嘉表示。他还认为,苏宁小店是智慧零售时代重塑流量入口最关键的一环,也是完善最后一公里布局、将优势扩大的核心环节。

“目前已经开业的20家苏宁小店,日均销售在8000元左右,客单价在15元-20元,这也就是说小店每天的客流量在四五百人次。”郝嘉透露,“这些进店的消费者跟电器店的人群是完全不一样的,这是一个新的消费客群。如果把小店的这些客流放到电器店,同样的转化率,电器店的销售至少增长200倍以上。”

苏宁小店新流量入口的“虹吸效应”正在逐渐凸显,京五爷煎饼、一屉香包子、皇家鸡排等北京特色美食品牌先后入驻,新川凉面、庆丰包子、香妃烤鸡等北京老字号小吃也在陆续洽谈中。美的、海信等家电品牌已经陆续通过优惠券、专属折扣等形式与北京苏宁小店实现互动和引流。

据悉,北京电信目前已经完成了安贞桥东苏宁小店品牌形象和合作厅的建设,随着北京苏宁小店的开发布局,2018年将完成至少400家以上的跨生态网点建设。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凤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