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与全球商品零距离 京交会北京朝阳预计签约额超1800亿

2018-05-29 11:47 千龙网

来源标题:与全球商品零距离 京交会北京朝阳预计签约额超1800亿

217580111130009787

5月28日,第五届京交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图为京交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查甜甜摄

千龙网北京5月29日讯(记者 查甜甜)第五届京交会5月2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整个展会将持续到6月1日。记者从分销服务·朝阳板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29个项目将在该板块进行签约,预计签约额超过1800亿人民币。29个签约项目主要包括优化营商环境、“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及朝阳区对外经济合作优质项目三个方面。

京交会现场,参展观众可互动体验“互联网+”跨境销售,感受世贸跨港通全球购、盒马鲜生社区体验店等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支撑的分销服务创新成果;还能零距离接触目前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池自动驾驶汽车NEXO,这款由现代汽车基于未来“氢社会”概念研发的氢燃料电池车,将通过进一步测试和布局,有望在国内率先上市,增强朝阳区在新能源车研发方面的聚集效应。

同时,分销服务创新也为消费者带来了不一样的购物体验,在分销服务·朝阳板块上,世贸跨港通展示了中国消费者与全球商品零距离通达的分销服务新业态。来到世贸跨港通跨境保税平行进口商品直营中心门店的消费者,可以现场体验所选购商品,再扫描二维码线上购买,厂商直供、原产地直采的商品迅速通关进口并送达。

据介绍,世贸跨港通是进口保税商品直销、国际免税购物等服务为一体的综合跨境电商平台,消费者和企业能够便捷、安全地选购全球各地的优质商品,还能在直营中心实体店中提前体验所购商品,实现了国际商品线上交易线下体验相结合的商业营销模式。依托在多个国家建立的海外仓及零售终端,通过“直通车”进口减少中间环节,跨港通五成左右的商品是首次引入中国,整体商品价格比市场上的零售价格便宜30%。

目前,跨港通已在全国开设直营门店8家,其中2家都位于北京市朝阳区。

此外,据了解,京交会期间,作为分销服务板块的组成部分,世界贸易网点联盟将承办5场主题会议。在“科技创新推动创意经济发展”、推动双向投资、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等主题会议上,来自联合国贸发会议的3名专家,英国、泰国、希腊等10余个有关国家驻华使馆官员和近10家国际商协会代表,将分别介绍全球创意经济发展现状与趋势、数字时代的创意经济、可持续发展投资,各国投资贸易发展情况与合作项目推介,开展各类合作洽谈的主题演讲。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