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10亿元基金助力石景山创新产业

2018-04-25 08: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10亿元基金助力石景山创新产业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 通讯员 罗巍)近日,石景山区首支现代创新产业发展基金将正式运作,基金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该基金将以推动区域产业升级为目标,避免纯市场化运营中单纯追求经济效益的缺点,让资金真正流向符合区域发展态势的优质企业,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提升金融产业服务效率,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助力高端绿色发展。

石景山区金融办负责人介绍,现代创新产业发展基金的资金将重点投向现代金融、高新技术、文化创意等产业。该基金将设立战略指导委员会,由专家组根据区域发展定位,结合产业发展需要确定母基金的具体投资方向。避免纯市场化运营中单纯追求经济效益的缺点,进一步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让资金真正流向符合区域发展态势、具有发展潜力的优质企业,促进区域产业升级。

记者了解到,现代创新产业发展基金将不仅会投向区内现有企业,也将服务于计划落户石景山的优质高新企业。该基金将作为母基金与社会资本合作,按照重点投资方向会成立若干子基金,重点投向现代金融、高新技术、文化创意等产业,同时也将支持商务服务、旅游休闲产业发展,兼顾基础设施及民生等领域建设。该基金将引导社会资本有序流动,进一步降低重点行业企业的融资成本,促进区内产业结构提升。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