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苏宁各大区掀起环保热潮 公益之“狮”要给地球点绿色看看

2018-03-20 09:19 中国网

来源标题:苏宁各大区掀起环保热潮 公益之“狮”要给地球点绿色看看

进入发展新时期,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目标要求全社会加大对绿色环保事业的重视,尤其在传统消费提档升级、新兴消费快速兴起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大企业也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在社会绿色环保事业方面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其中,互联网巨头苏宁也在今年3月启动了环保主题月,在全国多座城市刮起了一股“环保风”。

各大区祭出环保“新玩法”

今年,苏宁各大区通过品牌合作、创新环保等方式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环保活动。据了解,从2011年开始,苏宁每年三月都会动员所有大区积极联动,针对其所在地区的自然环境、风土人情定制专属环保项目活动,旨在让参与者体会到春游乐趣,又能有效地助力社会环保事业。

上海苏宁、石家庄苏宁的亲子植树活动、芜湖苏宁的快递盒创意设计活动、和重庆苏宁的环保袋免费发放活动均吸引了许多家庭的广泛参与;西安苏宁联合三星品牌邀请苏宁会员于3月11日种下了“陕西苏宁专属种植森林”;在新疆大区,苏宁将联合当地主流媒体亚心网于4月21日开办“第十届全民植树节”,响应苏宁“给地球点绿色看看”口号。

7

(图片:上海苏宁植树节活动现场合影)

在深圳,苏宁联合新能源共享电动汽车平台pony car、深圳市农业局绿化委员会,将于3月31日共同发起“小森林计划-苏宁阳光1+1志愿者行动”,结合其零排放的特性,邀请用户在指定时间内使用,从而减少碳排放;在佛山,苏宁将连续三年参与“佛山50公里徒步行”活动,身体力行倡环保,据了解,佛山50公里由政、媒、企联合打造,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参与人数从2015年的5万人到2017年已突破20万人,覆盖佛山五区5条线路,现已成为佛山“城市名片”,掀起了全年徒步运动的旋风。

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宁希望通过环保主题月规划的系列环保活动,呼吁更多人参与到公益环保事业中来,为打造未来城市的绿色低碳生活环境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将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传递和分享下去。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美丽中国的背景之下,诸如植树、“阳光1+1”等公益活动也进一步体现了其社会价值:苏宁环保月活动的参与者能在亲近自然、放松身心的同时身体力行,为环保事业做出切实努力。

身体力行发展绿色物流

除了上述环保活动外,苏宁的绿色环保消费意识在其大力提倡并身体力行打造绿色物流上也得到了充分体现。

2017年4月,苏宁物流率先启动了“漂流箱计划”,推出可循环利用的共享快递盒,从快递包装、配送、回收等环节减少碳排放和环境污染,获《人民日报》点赞。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去年“8.18”购物节期间曾呼吁,如果全行业都使用这种环保型共享快递盒,我国一年可节省46.3个小兴安岭。

(图:2017年底苏宁物流推出共享快递盒2.0版)

今年会议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再次大力倡导物流行业推广使用绿色可循环利用快递盒,实现绿色环保物流。

张近东建议,设立由政府主导、龙头企业牵头联动小组,联合从生产到使用到回收各个环节的企业,设立绿色产业联盟,专项推进绿色包装行动。“对使用绿色包装并能推动绿色包装普及的企业,应给予政策及财政支持。建立快递包装分类及回收激励机制,鼓励商家、消费者及快递企业对快递包装分类回收。”张近东说。

(图:全国人大代表张近东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对于国内物流的飞速发展和相应标准及法规更新滞后的现状,张近东也建议尽快完善快递业绿色包装的相关标准及法律法规,提高实用性和操作性,有关部门要制定专项扶持政策和激励机制,鼓励企业自主探索各类绿色化解决方案,同时要加强国民绿色意识,大力倡导绿色化的生活方式,提升全民环保共识和觉悟。

2018年03月20日 于上海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