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出台“9+N”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呈现五大亮点

2018-03-18 10:4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18日讯(记者张博) 3月18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优化营商环境北京在行动”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向社会发布并解读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政策。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杨旭辉在会上表示,在2017年出台率先行动实施方案和136条政策措施清单的基础上,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财政局、市规划国土委、市城市管理委、市商务委、市工商局、市金融局、市高级人民法院、市电力公司等单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精准制定了一批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形成了“9+N”的政策体系,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杨旭辉北京市财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 韩杰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杨旭辉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杨旭辉表示,北京市在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措施制定方面呈现出五大特点。一是高度重视,加快形成全市齐抓共促的工作格局。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蔡奇书记、陈吉宁市长对涉及问题亲自协调,对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对政策出台亲自把关。2018以来,围绕“9+N”政策出台,市领导召开了35次调度会,部门间召开了158次协调会,全市61个相关单位和16个区齐心协力,努力打造与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相适应的营商环境。

二是对标一流,全力打造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新高地。坚持以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为导向,借鉴国际领先标准,认真对接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方法学,在改革政策设计上与国际接轨。比如在企业跨境贸易方面,采取多项举措优化报关报检和查验,便利单证办理,推广应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主动引入国际通用的行业规范和管理标准,进一步提升做事规则的国际化水平。

三是系统优化,大力提升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质量。坚持以建设服务型政府、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能力和水平为核心,聚焦办理施工许可、开办登记、纳税、获得电力、跨境贸易、获得信贷、登记财产等重点环节,在充分听取企业需求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制约因素,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更贴身更贴心的定制服务。

四是简政放权,深入实施“三精简一透明”的改革举措。以精简环节、精简时间、精简费用、增加透明度为重点,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发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努力为企业创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切实强化企业市场主体地位,最大程度为企业松绑减负。

五是注重实效,着力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为确保政策实施效果,一方面对全市各单位基层工作人员开展政策培训,让每个工作人员深刻了解政策内涵、改革措施、操作规程,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把政策落实落细落地;另一方面积极面向企业开展多种方式多种渠道的沟通解读,提升相关政策措施的知晓度和应用度。

责任编辑:李孟鹏(QN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