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日本化妆品高丝在华变策:停止本土化生产,集中资源搞销售

2017-11-01 19:14 澎湃新闻

来源标题:日本化妆品高丝在华变策:停止本土化生产,集中资源搞销售

日本高丝(KOSE)出售了其位于浙江杭州、有30年历史的生产子公司,将停止直接在华生产化妆品。

2017年10月31日,高丝中国在其官网发布公告,将日本高丝持有的中国生产公司的全部股权转让给知名化妆品受托制造(ODM)公司——日本科玛控股株式会社(日本科玛,Kolmar Co., Ltd.)。

高丝称,其将一如既往重视中国市场,通过上述生产公司股权转让,集中经营资源,加大在中国的市场拓展。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31日报道,高丝停止在中国的本土化生产后,会更多引进日本进口品,突出“日本制造”,以适应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对高品质化妆、护肤品的需求。

日本经济新闻还称,杭州生产公司被出售后,公司约200名员工将转移至新东家。

日本高丝在中国设有两家全资子公司,一家是生产公司,一家是销售公司。公司公告中称,生产公司股权转让完成后,高丝旗下的中国国产化妆品品牌仍由日本高丝拥有,会委托日本科玛控股的公司生产,由高丝中国的销售公司销售。

杭州子公司是高丝在中国的独立生产部门,于1987年设立。高丝的中国生产基地杭州下沙工厂在2000年投入运行,生产“兰皙欧”“美膳媛”等针对中国市场的品牌。

目前在中国市场,高丝在中国生产的平价品牌与来自日本的高端进口产品均有销售。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2007年,高丝的平价本土化产品在中国销售额中占比高达60%,但近年来雪肌精、黛珂等日本制造的高档产品更加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欢迎。目前高丝的在华销售额约80亿日元(约合4.65亿元人民币),而本土化产品所占比例已仅剩10%。

由于这些针对中国市场的品牌仍有一定需求,因此出售杭州生产子公司之后,高丝仍将通过委托科玛公司生产的方式继续销售这些平价品牌。

据日经报道,2017年3月,高丝向日本国内的群马工厂投入约60亿日元,启用了新的生产车间,将日本国内的产能增加了30%。扩容后的群马工厂生产的产品会专门出口中国。

日本化妆品行业正在加速将生产线移回日本国内。除高丝外,另一个日本高端化妆品品牌资生堂也计划在日本新建2处工厂,日经新闻10月19日报道中称,这也是36年来资生堂首次在日本本土建设新工厂。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承天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