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3家ST公司保壳忙 *ST东数债务危机待解

2017-10-26 09:10 中国网

《证券日报》此前曾对*ST东数的保壳情况进行过相关报道,而从后续了解的情况来看,*ST东数的保壳压力不减,不仅如此,两市有23家ST公司,同样在今年面临着保壳的难题。

*ST东数此前发布公告,称出现银行贷款逾期,以及多项财产被查封的事项。近日,《证券日报》记者以投资者的身份致电公司,咨询债务解决进展,以及被冻结的财产是否影响重组进程等事项,公司工作人员称,“债务解决的具体情况不清楚,重组事项每隔10天会发布进展公告。”

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企业的资产因债务纠纷被冻结,想要解冻可以向法院提供其他同价值的资产担保,或者请第三方担保也可以。

*ST东数此次出现逾期的贷款来自建设银行,共有4笔,总金额为5900万元,今年9月16日,公司曾发布公告称,多笔银行贷款、银行承兑款出现逾期。对于逾期的原因,公司的解释是,“因受机床行业市场低迷形势影响,市场需求大幅下降,公司资金状况紧张,致使部分贷款未能如期偿还或续贷。”在发布债务逾期公告的同时,公司还提及了因诉讼事项被查封多处财产的事项。

这些事项使得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保壳状况十分担忧,早在今年9月份,就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中问及公司,“以目前的重组进展,公司退市概率非常大?董秘如何看?”而公司对此回复称,“我个人认为公司通过重组来实现扭亏的时间已经很紧张了,但如果各方面均能达成一致、涉及的问题都能解决,还是有很大可能的。”

事实上,*ST东数面临的保壳压力,在另外22家ST公司身上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从三季度业绩发布、预告的情况来看,有23家(包括*ST东数在内)ST公司在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警为续亏、首亏、预减。其中,预计亏损金额超过1亿元的ST公司共有6家。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