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老字号登陆天猫超市 欲破区域发展局限

2017-09-20 09:40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经营 北京老字号登陆天猫超市 欲破区域发展局限

老字号品牌正尝试搭车新零售走出区域发展局限。9月19日,北京近30家老字号和本地品牌与天猫超市达成战略合作,将原本更多区域性销售的老字号产品推向全国。

据天猫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在扩区经营、供应链、数据等方面与北京老字号展开合作,以专属频道、流量倾斜和专项活动预算,支持老字号品牌在天猫超市的运营,目前已上线“北京老字号馆”。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在手机淘宝中,天猫超市的北京精选已设有“天字号”固定流量入口,包括三元、牛栏山、六必居、古船、吴裕泰等北京老字号品牌均已入驻。目前,北京老字号产品均是次日达,由菜鸟联盟负责商品配送。

老字号的优势是悠久的历史积淀以及质量的保证,但也同样存在不少发展桎梏,其中一点就是销售渠道过于区域化,难面向更广阔的市场。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小磊坦言,“三元此前一直想做全国市场,但因为线下铺货面临许多困难,所以当时销售渠道仅限于华北区域”。

对此,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学系教授王锐认为,中华老字号若想成为更大的品牌,则需要进行跨区经营,突破区域性发展的障碍。但因为中国市场的销售渠道非常分割,所以需要新的力量帮助老字号。天猫超市运营总监邵雄表示,在未来天猫超市与老字号品牌的合作中,跨区经营是非常核心的点,“非常希望能助力区域性的老字号品牌将产品销售至全国,甚至是世界。”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