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山东食药监:检测到13家单位经营的酱腌菜存添加剂超标问题

2017-08-18 16:55 千龙网

千龙网8月18日讯 近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7年第22期(总第101期)]。通告显示本次抽检的有发酵面制品、火锅调味料、煎炸过程用油、酱腌菜、肉冻皮冻、熟肉制品、油炸面制品7类食品及相关产品。共抽检样品280批次,检出19批次样品不合格。

酱腌菜成不合格食品重灾区。据通告,共有13家单位经营的酱腌菜不同程度地存在苯甲酸及其钠盐、甜蜜素、烟硝酸盐含量超标情况。其中莱州市城港路街道凯丰德酒店、阳信县信城惠得利包子铺经营的酱腌菜苯甲酸及其钠盐检测值均为2.4g/kg(标准值为≤1.0 g/kg),超标1.4倍。胶州市东盛美羊肉汤馆香港花园经营的酱腌菜甜蜜素检测值为1.8g/kg(标准值为≤1.0g/kg),超标0.8倍。山东省喜文化和佳乐快餐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酱腌菜亚硝酸盐检测值为288mg/kg(标准值为≤20 mg/kg),超标达13.4倍。

油炸面制品铝的残留量较大。通告显示,共有4家单位经营的油炸面制品存在铝的残留量超标的问题。其中邹平黄山万家缘美食城生产经营的油炸面制品最为严重,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为503m(g/kg),标准值为100m(g/kg),超标4.03倍。数值最小的是聊城市东昌府区小龙坎火锅店经营的油炸面制品,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256m(g/kg),超标1.56倍。

此外,菏泽开发区马雷快餐店煎炸过程用油极性组分36.7%(标准值为≤27%),超标0.35倍。张店于会来海鲜餐馆经营的熟肉制品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测值0.04(g/kg);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68m(g/kg),两项均规定不得使用。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立案调查,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据了解,一些不法商贩为了让食品的保质期更长一些,往往会在食品中加入过量的添加剂。而人们如果长时间过量地食用添加剂,对身体是有很大的伤害的,能够造成急慢性中毒、过敏反应、致癌等问题。所以,国家严令禁止食品添加剂超标使用。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